广播电视局廉政反腐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31 10:12:00

广播电视局廉政反腐败工作总结

(一)切实做到了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工作规划》,,紧扣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精神,党支部和行政班子一直都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内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组,由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支委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抓实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职工。为使工作有目标、有方向,坚持做到年初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年底有工作总结。注重制度建设,有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勤政廉政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新闻管理系列制度、广告审核管理系列制度,保密管理、档案管理系列制度,责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系列制度等等,特别是我支部始终坚持的支委联系党员制度、党员联系职公务员之家/为您整理工制度,要求联系人与被联系人每个月都要交谈心一次,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职工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帮助解决,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并认真做好记录,有效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其它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利用多种形式、载体,注重宣传教育工作,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深入人心。

首先,我局按照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要求,强化广播电视宣传教育,长期坚持在电视上播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宣传标语,适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的宣传报道,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同时,努力探索舆论监督的方式方法,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其次,抓好本单位党员、职工的宣传教育,通过向局班子成员订购各种书刊、印发相关规定,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上廉政党课、组织集体学习、挂钩帮扶等多种方式,随时向大家灌输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要求、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随时警醒。全局职工未出现有参与黄、赌、毒,违反规定请客送礼,违反财财经纪律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和其他违反纪律要求的行为。局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纪律,不私设小金库,加强对国有资产、资金、资源的监管,从源头上有效地防范了腐败。

(三)严肃纪律与关心帮助并重,努力树立广电集体优良的正气。

这些年来,我局党支部和行政班子一直在提升广电优良正气方面作努力。从请销假制度的严格执行、奖惩考核制度的完善和争取,到违反纪律的职工的严肃处理等方面都不包庇、不护短,严格按纪律和制度执行。去年9月,局内一名职工因故违反了工作纪律,使其负责值守的眠犬山差转台变压器被盗,造成单位经济损失近2万元。为严肃纪律,在县纪委、县人事局、教育纪工委的指导帮助下,我局依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纪律处分。在处分期间,由一名股所级党员重点对其帮助,局领导也随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实际,多次与其交心谈心,既提出工作要求,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这名职工对自已所犯错误有了正确的认识,工作尽心尽力,服从组织安排。特别是在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实施中,这位职工负责用户许可证盖章,六千多本许可证每份要盖两种印章。时间要求又很紧。很繁重的工作他始终认真负责地按时完成,为村村通工程的顺利完成作出了他的努力。11月中旬,由本人提出申请,局依照相关法规决定解除了对这一名职工的纪律处分。

工作中,我们始终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狠刹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等歪风,维护班子团结,单位风清气正。

(四)继续推进责任政府四项制度,抓实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建设,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去年以来,我局按照全县的统一要求认真抓好责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经全县检查受到表扬。今年,我局把继续加强和推进责任政府建设、抓实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建设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年初,就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以领导干部“问责”为抓手,深入推进责任政府四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在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建设中,出台了一系列实施的办法和措施,尽量丰富政府信息查询内容的同时,把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的实施办法和范围、建设进度作为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分别在政府信息公示栏、政务信息网站上。由于这些制度的实施,最大化地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有效防范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五)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3月份开始,我局参加了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中,深入开展了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挂钩村、挂钩联系户开展调研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多方听取意见,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的整改措施等等。在学习的同时,注重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在事业建设方面,3月底开始,我县作为全州第一批实施的3个县之一,启动了20户以上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这项工程被县人民政府列为今年全县十大惠民工程之一。我局把这项工程的实施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施阳光政府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深入项目村社,调查核实情况,出台了操作性极强的实施方案。在县、乡(镇)、村几级的全力配合下,重点抓实了受益户核实公示、审核审批、技术骨干培训,督促指导和检查验收几个环节的工作。在6月10日前,全州第一家提前公务员之家/为您整理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使全县10个乡镇6535户共2.7万山区贫困人口受益,受益群众可无偿收听收看高质量的43套广播和47套电视节目。工程实施中,我局和乡(镇)村都始终按实施方案办事,严把政策关,尽量保障人民群众应得的利益,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增进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影响力。工程的实施,也使我局在执行纪律、执行政策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检验,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6月份,还完成了对全县20户以下自然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情况的摸底调查,核定上报了项目,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不断解决山区更多群众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目前,正在实施省级广播电视节目的无线覆盖工程建设,年内可以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在社会管理方面,我局重点抓好广播电视收视环境的整治、安全播出等工作。针对中星9号卫星开始传送广播电视节目后,擅自安装卫星接收设施行为有所抬头的实际情况,8-9月,由我局牵头,县工商局、公安局、610办参加,广电网络××支公司配合,重点对有线电视覆盖区内非法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和非法销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进行查处。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分两组共出动车辆33车次,出动人员150多人次。对坝区各乡镇有线电视覆盖区内非法安装卫星接收设施的108户违法户进行了查处;全县查处非法销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经营户5户。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大了宣传力度,县广电局和广电网络公司分别印制了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和网内置换的优惠办法,共发出宣传材料1000余套。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广播电视收视环境,确保了广播电视的安全传输。

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加以改进和完善,发扬成绩,开拓创新,努力使我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