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党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09 08:20:25

县林业局党建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2016年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我局2016年党建工作任务,切实搞好我局党组及支部2016年的党建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切实以党员干部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县林业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加强林业系统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党建工作各项活动,加快“四型”党组织创建,深入开展实施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切实加强党员信息库建设,全面开展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工作出色、业绩一流、服务群众的党员队伍。

三、工作措施与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

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重要文件指示和最新政策导向,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五个落实”即: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内容与实际林业工作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实践活动相结合;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内容落实、学习地点落实、组织人员和辅导人员落实、学习效果落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努力做好林业各项工作,为提升林业系统的整体形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认真组织上好党课,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二是切实加强党员信息库建设,党员信息、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党组织信息准确,台账健全。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四是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切实做到发展党员有计划、有对象、有重点,坚持标准、程序规范,手续完备。五是完善作风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3、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紧紧围绕省委五个专项行动和“五整五建”专项行动,继续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后续工作。实行党员干部民情日记日志制度,将“民情日志”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长期坚持的活页台账,不断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中心工作来抓。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全局宣传教育的议事日程,贯穿整个工作的始终,要求机关全体人员正确使用好手中的权利,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起自我约束、外部制约、跟踪监督管理的三道防腐拒变的防线,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5、有效实施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共建计划、抓好工作落实。努力通过协调引进或直接安排农业、林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类项目资金,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帮助结对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扶持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党员大户帮扶贫困户网络等方式途径,进一步加强共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6、全面开展创评工作

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农口党委的通知要求,在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开展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制定年度评星挂星活动方案,细化标准,严格建立积分台账,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对照五星标准开展评星认星工作,对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干部进行表彰。

7、全力参加县中心工作

2016年将积极参与长寿之乡、省级生态县、森林城市、健身步道、旅游开发、绿色能源基地等建设活动,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努力完成各项包保任务。积极参加并完成上级部门部署安排的义务扫雪、义务植树、扶贫共建、拆违拆迁、阳光增收工程、党报党刊征订、机关文书档案归档整理、义务献血、全民健身、年度征兵、重大活动服务等,积极完成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农口党委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8开拓创新,积极有效开展各项特色党建活动,努力争创五星党组织。

(1)以“七一”为契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热情,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2)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捐款慰问结对扶贫村的特困户。

(3)年度内组织两次机关全体干部综合知识测试竞赛: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一次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4)组织三次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挺进大别山、千里走”全员健身活动,增强干部职工体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林业事业中,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5)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弘扬红军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6)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普及道德理念、讲述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着力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社会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