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安排意见

时间:2022-03-20 08:57:25

纪检工作安排意见

2016年,乡纪委将在县纪委、片区纪工委和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政策,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整治清明”而奋斗。围绕上述目标,乡纪委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办公业务工作监督。一是加强对乡党委议定事项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对乡重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严格考核。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完善纪检工作管理制度,强化干部职工的作风监督。

二、加强教育引导。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围绕民生,群众关注的系列问题,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的警示教育,先进性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关注民生,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二是积极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纪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

三、加强监督督查。一是以抽查为手段,巡查为重点。组织乡纪检干部对全乡党员干部开展“常态、暗访、专项”的作风督查。重点督查便民服务中心坐班情况,干部职工上班情况,接待群众态度等工作情况,二是严肃追责问责。对督查到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做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四、加强党政机关的反腐倡廉宣传。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法规;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权重的各项规定,切实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

五、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热情耐心接待群众,坚持及时接待信访群众,有效化解群众诉求。同时建立信访举报登记台账,强化统计分析,做到按时销账,杜绝集体上访、非法上访等恶性事件发生。

六、强化案件检查。严肃查处乡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败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肃查处违反“四风”和“八项规定”的案件;严肃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七、加强预防腐败建设。一是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全力打造阳光政府,在依法公开的基础上,力求公开范围宽广,公开内容全面,切实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的考核监督,做到不滥用权,不以公谋私,重塑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二是强化预防腐败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预防腐败宣传性教育,强化廉洁性检查,加强机关内部制度的执行检查。

八、完善纪检工作制度。根据县纪委、片区纪工委工作安排以及乡镇工作实际,制定并完善纪检制度,确保纪检干部按章办事,规范工作行为。

九、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争取在年内配齐乡镇纪委书记,安排专职的纪委副书记及纪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安排纪检工作人员参与县纪委组织的各项培训,增强纪检队伍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