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好关工委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24 09:32:08

六好关工委建设工作意见

关于开展“2015年,我局关工委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纲要纳入系统工作以及局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并建立健全“五老”队伍,拨入活动经费,以开展“六好”关工委评选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设,推进关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现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两办文件《关于转发<县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六好”关工委争先创优活动,健全组织机构,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五老”队伍,推进基层关工委工作经常化、规范化。成立由局长郑京来担任“关工委”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恒担任执行主任,熊坤俊同志任常务副主任,其余党组成员担任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办公室。

二、总体目标

在全局开展“六好”争先创优活动,积极推进我局关工委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六好”:领导班子建设好,工作人员落实好,活动经费保障好,“五老”优势发挥好,硬件设施创建好,活动常态丰富好。

三、基本要求

(一)领导班子建设好。局机关党委重视,班子健全、有现职领导参加,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局机关党委特别是局一把手政治鉴定、作风端正,有能力、有威望、有奉献精神,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局党委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注重效率;结构合理、具有生机和活力;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以及县关工委的帮助和指导下,主动协同有关部门,根据青少年特点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关爱和帮扶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二)“五老”优势发挥好。我局关工委在局长和局机关党委领导下,明确关工委工作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局关工委的作用,以老同志为主体,在职同志参加,广泛团结热心教育的志愿者参与,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机构;我局关工委将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紧密结合。

(三)活动常态丰富好。我局关工委结合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和特点,在青少年工作中将不断注入新的教育帮扶内容,寻求新的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改进工作方法。围绕我局中心工作,结合关工委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四)健全组织机构。加大工作力度,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郑京来担任“关工委”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恒担任执行主任,熊坤俊同志任常务副主任,其余党组成员担任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局机关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心下一代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