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服务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15 09:02:35

计划生育服务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意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精神,推动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新水平,经研究决定,2015年开展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标准化建设。按照省市卫计委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订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原则

本次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标准化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经济实用、合理规划和立足长远的原则。

二、建设标准

(一)总体要求。整洁美观、干净卫生、窗明几净。

(二)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建设标准。门口悬挂“计划生育服务室”字样的牌子;配备1个档案橱、1个药具橱、2张办公桌、2把椅子、1张检查床、1个医用屏风;档案资料存放完整有序;内墙张贴1.8米高的白色瓷砖,上有20厘米高的玫瑰红色的边框;内墙除瓷砖外,其余部分要求白色的刮瓷或刷有乳胶漆;地面铺地板砖。

2015年11月底前,农业镇(街道)的所有村都要建成标准化的计划生育服务室。

三、工作要求

1、2015年4月上旬前,印发《实施意见》,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

2、2015年5月底前,完成所建村的30%,7月底前完成70%,9月底前全部完成。

3、完成建设任务并上报给区村级标准化建设办公室的镇(街道),区里组织人员,进行验收。

四、加强领导

为加强村级标准化服务室建设工作的领导,区人口计生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区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阵地建设领导小组。各镇(街道)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确保村级标准化服务室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确保该项工作按时完成,区人口计生局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对各镇(街道)进行督导;各镇(街道)每月底前将建设进度报区人口计生局宣教科。

邮箱:

五、奖惩措施

按标准验收合格后的村级标准化服务室,区财政每村拨付5000元。对没有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或建设达不到标准的镇(街道),在2015年度人口目标责任考核中,实施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