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老教委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28 08:54:49

住建局老教委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舒老教[2014]4号文件和市委书记讲话精神,在“重视”、“支持”、“抓好”六字上下工夫,结合住建系统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随着进入老年化社会,对当下老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站在新的起点,认识老年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爱老、敬老”,不仅体现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家庭的和谐。能否使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使之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其身心健康,是衡量社会进步与否的重要标志。

二“要大力支持”老年教育工作。凡是有离退休职工的单位,要把老年教育工作列入单位的议事日程。做到有领导管事,有经办人办事,每年为老年人办1-2件实事、好事。做到换位思考,真情关心。要经常想一想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或后天,想一想老同志过去曾为单位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岗”、“在位”的同志要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从而不断提高支持老年工作的自觉性。

三“要抓好落实”老年教育工作。“好”是动机,必须在“好”字上做文章,“实”是责任,必须在“实”字上下功夫。根据县老教委工作意见与要求,拟定开展以下活动:

1、举办一次“听”“走”“看”活动。“听”:请县规划局局长介绍县城总体规划布局。“走”:租车带退休老同志“走”出城区。“看”:参观美好乡村示范点(时间:4月份)

2、举办一次报告会。请党校副校长作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时间:7月份)

3、举办一次健康讲座。请县医院副院长讲授健康知识。

除开展上述活动外,各单位要为离退休老同志征订一份老年刊物;每年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体检;在“两节”期间,组织老同志召开座谈会活动;要积极动员驻城区的退休老同志参加老年大学联校举办的系列活动,力争到课率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