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局党风廉政考核意见

时间:2022-03-03 08:40:25

市容局党风廉政考核意见

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重要制度保证。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职、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严明党的纪律,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检查考核的对象

检查考核对象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局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

三、检查考核的内容

(一)落实工作责任情况

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同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情况;单位主要领导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的情况;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完成牵头或协办任务,推进本部门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

(二)推进工作落实情况

1.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及局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2.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情况。

3.专项治理活动开展及完成情况。

4.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情况。

5.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治本抓源头工作的情况。

6.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的情况。

7.严格按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情况。

(三)采取工作措施的情况

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和措施,贯彻落实局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

四、检查考核方法

(一)综合检查考核。采取半年检查和年底综合检查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检查由局领导带队,局纪检组、机关党委和人事组织科等部门组成的检查考核组,检查考核主要采取听汇报、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和查阅核实资料等方式。

(二)单项检查。局机关由纪检组和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单项工作检查。主要有:1、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2、队伍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工作检查;3、局属单位工作作风和纪律检查;4、局系统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管检查。

五、组织评比

综合检查考核工作,要进行考核评分,组织评比并公布通报考核结果。单项检查由局机关各牵头部门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将结果纳入年终局各项工作考核中。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制任务,高度重视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各单位要把反腐倡廉工作提到主要议事日程,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为抓手,逐条逐项抓落实,层层分工任务,责任到人。

(三)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管的责任。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全年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核查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