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安排意见

时间:2022-11-19 10:51:45

供销社工作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关于“‘三年倍增计划’,为跻身全国五十强县市、建设现代化综合新城”的奋斗目标,按照“半年有苗头、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的要求,坚持社有经济发展和系统为农服务两手抓,高举为农服务旗帜,为农村繁荣、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新的贡献,为加快构建核心增长极战略支点而奋斗。

二、目标任务

主要工作任务是:实现社有企业经济快速发展和为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主要工作目标是:

1、全系统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实现利润483万元,同比增长15%以上;

2、新建服务网络网点60个,使全系统网点总数达1100个;

3、建设“十有”标准基层供销社2个,达到总数14个;

4、向上争取政策或资金较去年有大的飞跃,新上规模项目有大的增加。

三、工作举措

围绕“抢机遇,促发展;夯基础,建网络;搭平台,强服务;保稳定,促和谐”的基本工作思路,狠抓七个方面工作举措。

1、积极争取政府支持,重点打造精品网点。一要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按照省政府2013年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意见》(赣府发[2013]2号)的文件精神,积极申报、包装项目,争取更多资金用于全县“新网工程”网络建设中来,推动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快速发展,提升自身实力。二要高标准建设好精品网点。今年重点建设好100个精品网点,新增60个经营服务网点(其中,农资连锁服务网点10个,日用消费品服务网点20个,农副产品服务网点10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10个,烟花爆竹网点10个。),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高标准打造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总社两大项目建设。(1)“县果蔬专业合作社”蔬菜加工项目;(2)“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优质水稻种植基地改建项目。

2、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社建设。县社将以全省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社发展基础。提升基层社建设水平,对照“十有”标准,以基层社升级改造为抓手,加大“新网工程”建设力度,年内完成2个基层社的标准化建设任务,继续抓好已初具规模的十二个基层供销社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以“三社一会”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切实配齐配强基层社班子,今年要重点解决好基层人才队伍断层的问题,在系统内和社会上聘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热爱供销事业、乐于奉献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基层社供销队伍中来,同时,认真解决好基层组织“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和“人浮于事”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社为农服务的职能作用。

3、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盘活现有资产存量。进一步完善社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社有资产管理的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批准变卖社有资产,对改制后剩余不多的资产进行盘活,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增效。今年要重点盘活基层社的乡级农资配送中心建设。各基层社、直属企业现有门店在公开、公正、公平基础上,阳光操作,大幅提升资产的升值空间。积极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办法,实行资产市场化运作,从今年开始,县社将到期的租赁资产委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外进行统一拍租,最大限度的提高社有资产的经济效益。

4、做大做强系统企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提升效益,增强企业为农服务实力和能力,项目建设是关键。县社将充分整合系统内部资源,以抓项目促发展,重点推进“县农业生产资料配送中心”和“再生资源综合大市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县农资配送中心”项目的规划、土地运作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完成“再生资源综合大市场”项目(用地面积约120亩,投资1.2亿元,是集交易、回收、利用、加工、展示、仓储、货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交易场所)选址、立项、报建工作;积极筹备“县日杂茶果公司烟花爆竹配送中心”选址规划工作,同时,储备好一批潜力大、带动面广、有配送能力的连锁经营企业进入国家政策扶持项目建设中来。

5、拓宽三农服务渠道,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全系统在确保做好传统为农服务的同时,不断探索为农服务的新办法,要在生产生活中关注农业发展的新态势和农民的新需求,延伸服务领域,强化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搭建为农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供销社的为农服务优势。加强农资网点、庄稼医院和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功能,继续为农民提供包括市场信息、农业实用技术、产品销售、科学用肥、合理用药、虫情测报、价格公示、发送农产品信息等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加大开放办社力度,走强强联合之路。通过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各类协会、专业合作社等组织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县、基层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组织农民养植大户加入专业合作社,促进农产品专业化、规模化生产,逐步建立和培育有影响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产品品牌,帮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继续抓好各类技能培训活动,免费培训农民1000人次以上,为供销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6、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确保系统和谐稳定。一是妥善处理信访维稳工作。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制定突发事件预案,妥善解决好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和各种矛盾纠纷,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和接访息访工作,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二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经营,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危房安全、烟花爆竹及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安全(消防)生产,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三是切实解决好弱势群体的民生问题。解决退休人员、下岗职工生活生产中的问题,每年拿出不少于10万元的慰问金用于访贫问苦,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7、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坚持创新发展的思路,稳步推进工作方法的创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36条规定,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厉行节约的作风,严格执行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出游的要求,在全系统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完善全系统综合业绩考评办法,重点增加机关作风建设、经济效益指标、基层社标准化建设、网络网点建设等在考评中的份额。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职”制度,做到清正、清廉、清明,树立务实、清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