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反腐倡廉工作意见

时间:2022-11-19 10:48:26

供销社反腐倡廉工作意见

为确保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现对县社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如下分工意见。请各单位、科室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监督检查,保障政令畅通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把手”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断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水平。

2、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财政“新网工程”等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一系列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3、扎实开展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工作,精心制定考评指标体系,合理确定考核评价方式方法,强化过程管控和考评结果运用。

4、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发挥好监管作用、落实好监管责任。

二、深化和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县社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进一步加强县社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省市县有关要求和县社党组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建立健全覆盖全部工作的岗位责任制,大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6、牢记党的宗旨,不以权谋私、不以权枉法、不侵占群众利益,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决不允许搞特权。

7、深化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和公务卡结算制度改革,将这两项制度覆盖全单位预算。

三、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8、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水平。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教育。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财产申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任职谈话、诫勉谈话、函询等制度。牵头单位:人宣科、办公室

9、深入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提升科技防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