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安全生产管理意见

时间:2022-11-08 11:24:46

农业局安全生产管理意见

一、学习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

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办好宣传栏,悬挂横幅,广泛宣传,在全面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坚决纠正各种违规违章行为,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二、健全安全网络,落实安全责任

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局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周熙恭担任,局总支书记袁明凌为副组长,副局长为常务副组长,成员有:副局长、种子管理局局长,畜牧中心主任,农药配送站站长,办公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同志担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2009年县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目标,将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农技中心负责监管乡镇农技站,农技中心服务部;种子管理局负责全县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畜牧中心负责全县兽药、饲料、添加剂市场监管,动物检疫和疫病防治;植保站负责全县农药市场监管和植物检疫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能源站负责指导监管全县沼气建设施工安全;北炎良种轧花厂负责监管所租业主生产安全。

上述单位必须结合实际,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年初有布置,年内有考核,年终有总结,确保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生产检查是发现事故隐患,督促整改的重要手段,局属各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季节性、行业性特点,定期开展检查,把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重要环节作为检查的重点。一是加大对农技中心服务部、北炎良种轧花厂、农药配送站、局属各单位办公场地安全监督和检查力度;二是加强局属机动车辆管理力度,严禁酒后驾驶,严禁“带病”运行;三是加大对全县种子、兽药、饲料、农药及其动植物检疫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全局农业生产持续稳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所有检查要做好记录,建立档案,对存在事故隐患要提出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要求局属各单位企业的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上下配合、齐抓共管,为全县农业生产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