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意见

时间:2022-10-25 09:56:22

人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意见

根据省市人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人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意见》的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突出人防岗位特点丰富防腐倡廉教育内容,抓好打牢思想基础工作。一是把防腐倡廉理论学习纳入日常学习计划。二是开展党性教育,认真学习新《党章》和的重要讲话。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自觉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的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做好本职工作。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严格执行“8个禁止、52个不准”。二是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坚持重要问题、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会议决定。四是依法依规做好人防结建审批工作,所有审批事项一律在人防窗口实行一站式办理。

四、不折不扣落实“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八项规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三是加强公车管理,定点洗车、修车。四是按规定做好公务接待。五是认真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五、加强领导,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建立健全考核体系;三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五是公开透明运行权力的内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