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区人防工作考核意见

时间:2022-09-02 08:56:54

镇区人防工作考核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防(人防)建设目标责任制,推进我市镇民防(人防)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我市民防(人防)建设整体水平,结合我市实际,对2012年度镇(区)民防(人防)工作考核提出如下意见:

一、考核内容

(一)人防工程建设管理

1、配合市民防局对已建人防工程及设备设施维护管理、监督检查情况;

2、熟悉人防结建政策,协助市民防局做好辖区内人防工程建设和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筹集情况。

(二)指挥通信建设

1、防空警报建设及警报设备、设施维护管理情况;

2、落实城市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三对应”工作情况;

3、建立完善镇(区)人防组织指挥机构情况。

(三)宣传教育

1、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情况;

2、开展民防志愿者服务活动情况;

3、配合做好属地中学生《民防知识》教育情况;

4、信息报送和撰写民防(人防)工作调研文章情况。

(四)内部管理

1、工作、活动制度建立完备情况;

2、工作活动台账资料建立完善情况;

3、办公秩序及“准军事化”建设情况;

4、自身建设情况。

二、考核办法

(一)考核由市民防局统一组织,年终考评。实行镇人防办自评与市民防局考评相结合,重点工作考核与经常性工作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

(二)考核情况汇总后报市分管领导审核,并通报各镇(区)人民政府。

三、考核要求

(一)各镇人防办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研究制订各项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各镇人防办在确保全年基本工作完成的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创新工作,确保人防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三)考核过程中市民防局各科室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在考核过程中不迁就、不照顾、不搞人为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