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专题学习意见

时间:2022-09-01 10:11:41

行政办专题学习意见

根据溧委办[2013]13号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结合“中心”工作部署,先就2013年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专题设置

全年拟安排专题12个,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专题设置:

1、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新境界;

2、对照市委提出的“四个高于、两个确保”要求,进一步推进“七大攻坚计划”;

3、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开展“转型发展攻坚年”活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5、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更大力度建设廉洁政治;

6、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7、以更大勇气和智慧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

8、立足基本国情、省情和市情,与时俱进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

9、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10、深入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全面提高社会建设科学化水平;

11、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努力建设美丽;

12、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二、阅读篇目

1、: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通过);

3、: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4、: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

5、: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6、罗志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7、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8、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

9、《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理论局组织编写、待出版)

1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编,待印发)

1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待印发)

12、盛建良:转型发展强攻坚奋发实干求突破;

13、盛建良: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加快壮大县域经济。

三、学习要求

1.突出重点、学以致用。紧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上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切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围绕“转型发展攻坚年”工作主题,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成果,达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目的。

2.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在学习内容的具体安排上,可根据统一安排的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丰富形式,拓宽领域。既要参加集中辅导学习,又要加强专题自学,既要认真阅读推荐的阅读篇目,还要加强对经济、文化、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做好本职工作所需的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加强对哲学、历史、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