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强素质促作风活动意见

时间:2022-09-01 10:09:17

行政办强素质促作风活动意见

根据全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按照市委宣传部溧宣发[2013]11号关于开展“读书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决定在“中心”开展“强素质、促作风、提效能、展风采”读书月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展以“强素质、促作风、提效能、展风采”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大兴学习之风,营造学习氛围,以求真务实态度,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形成高效便捷、热情周到的服务作风,培育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团结局面。

二、活动时间

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读书月活动从2013年4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三、参加对象

市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四、活动形式

1、专题辅导。利用“中心讲堂”和“道德讲堂”,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及经济部门领导、专家和学者,宣讲和解读党的十八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征文演讲。在征文的基础上,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开展演讲比赛。集中展示窗口成果和风采,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工作热情。

3、技能比武。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计算机技能操作比赛。增强窗口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力争服务理念和行政效能再上新台阶。

4、深入调研。就深化审改工作、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方式等深入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

五、活动要求

1、本次读书月活动,既是我市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内容,又是提高“中心”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窗口人员要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2、坚持集中与自学相结合,力争养成经常性读书习惯。各党支部读书月活动期间,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

3、要结合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积极思考。每位工作人员要撰写1篇以上读书心得。

通过读书月活动,力争使“中心”全体人员思想水平有新提高,能力素质有新提升,实际工作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