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服务品牌实施意见

时间:2022-08-26 10:00:45

公积金服务品牌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积极参与上级管理中心提出的开展“提升服务品质年”活动和我市组织开展的机关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经研究,决定开展分中心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本部门工作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创建服务品牌为抓手,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充分体现公积金制度优势,树立部门新形象。

二、品牌名称

心中尽急工,业精人情浓。

三、品牌标识

图案采用红色,详见附图。

四、标识释义

标志由公积金拼音首字母GJJ和一颗心组成,其中3个字母中的2个J上下相向连接,并构成半个弧形,合成一个略有变形的G,3个字母有机融合在一起,寓意着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心型图案位于字母组合的中间,从外观上看,一颗心与上下两横合起来恰好构成了一个“工”字,揭示公积金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职工。同时也寓意公积金中心一心一意为职工工作。

五、品牌内涵

心中尽急工,体现出我们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即一切服务工作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以职工满意为落脚点,要求服务到位,工作到家。“心中”的“心”字,蕴含分中心提出的“以心换心”服务理念,对待办事职工要将心比心,以人为本;“尽”指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是对分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的具体要求;“急工”指要求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更好更主动地为广大职工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业精人情浓,体现了服务水准和服务环境要求。“业精”指工作人员需精通公积金业务,提高职业素养;“人情浓”指大厅和科室的服务环境和谐,充满人情味,指要为前来办事的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不断融洽服务双方关系,待职工如亲人。

为了易记且上口,品牌名称可以倒过来读成“公积金中心,浓情人敬业”。

六、创建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分中心主任担任组长,负责全面创建工作,副主任担任副组长,负责具体创建工作,各科负责人担任成员,负责各科配合创建工作。

2.全面部署动员

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创建服务品牌讨论活动,统一思想认识,使工作人员认知并深刻理解品牌名称、内涵、创建目的,自觉参与到品牌创建活动中。协调进驻服务大楼的银行和担保公司,联动开展创建活动,共同做好创建工作。

3.营造创建氛围

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向社会推介服务品牌。布置服务环境,充分展示品牌标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促使工作人员牢记品牌名称、内涵,让职工来到分中心感受到温暖,并有利于职工关注品牌的实施情况并实施监督。

4.开展学习培训

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从根本上解决服务思想、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更好地为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

5.主动延伸服务

深入有关镇区、社区、企业调研,召开服务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改进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在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市重点企业服务台帐,实施动态跟踪,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

6.自觉接受监督

在公积金网站上增设品牌创建专栏,聘请行风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职工群众对分中心服务工作的监督。定期开展大厅服务工作现场满意度评定和社会满意度测评。

7.评选服务之星

开展分中心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激发工作人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挖掘典型事迹,发挥先进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8.强化管理考核

进一步完善岗位工作职责,实施工作差错问责制,将创建工作纳入分中心内部月度百分考核,并与年度考核等第、年度评先相挂钩,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创建责任意识。

9.与其他相关活动有机结合

将品牌创建活动与“我为世博作贡献、争当世博主人翁”、“为繁荣港建功立业”竞赛、机关科室(窗口)“作风效能建设示范点”创建、“五好党支部标兵”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相融互动、相互促进。

七、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

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共分5个阶段:

(一)组织动员、申报阶段(4月)

公布服务品牌名称,制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将品牌名称、标识、内涵及实施方案向市创建办申报。

(二)宣传推广阶段(5月)

通过多种途径推介服务品牌,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进行服务环境布置,展示品牌标识。

(三)组织实施阶段(5-9月)

按照方案制定的创建措施,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服务品牌创建工作顺利实施。

(四)迎接检查阶段(10月)

完善创建活动台帐,迎接市创建办的检查。

(五)整改完善阶段(11-12月)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创建措施。年终进行经验总结,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逐步建立完善服务品牌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