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

时间:2022-08-20 10:20:58

交通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省、各级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市十一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六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营造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奋力开创交通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实施“四大战略”提供有力支撑。特制定《交通运输系统2013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

一、考核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客观公正原则,坚持绩效挂钩效率优先原则,实行领导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

二、考核对象

直属部门:办公室、财务审计科、法规科、安全科、工程建设管理科、监察室、交通工程质监所、运输管理处、乡镇交通综合管理所、地方海事处、磨头收费站、汽车检测站。其中质监所作为机关科室参加考核,监察室纳入办公室一并考核。

条管部门:公路管理站、航道管理站、汽运集团分公司。

临时机构:农路办、各交通工程指挥部

三、考核办法

局建立考核工作领导组,组长为局长,副组长为副局长、,成员为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办公室及其他相关科室定期开展考核工作。

考核分三部分进行:

1、实绩评价(占比80%)。主要考核各科室、各部门共性、个性工作完成情况。分3个序列:

局机关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80分,由考核领导组打分;民主测评20分由局领导、各企事业单位、下属单位领导共同打分。

交通企事业单位:共性工作50分,由相关职能科室根据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打分;个性工作30分,由考核领导组打分,民主测评20分由局领导、各企事业单位、下属单位领导共同打分。

各工程指挥部:由考核领导组打分。

科室和企事业单位工作实绩评价分年中、年底两次进行,得分按40%、60%计入全年考核。各工程指挥部工作实绩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得分按20%、20%、30%、30%计入全年考核。

2、作风建设(占比20%)。年底根据市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规定,根据考核细则打分。

3、争先进位(加分项)。获部级奖励加4分,部级部门奖励加3分;获省委、省政府奖励加3分,省级部门奖励加2分;获市委、市政府奖励加2分,市级部门奖励加1分;获市委、市政府奖励加1分,市级部门奖励加0.5分。

省、市人大、政协的表彰视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表彰计算加分。

被表彰主体为交通运输局的,给牵头负责该项工作的科室(单位)加分;科室(单位)工作人员被表彰的,按该项目对应加分值的50%给予该科室(单位)加分。

同一项目以最高加分计分,同一级别的奖励不重复计算。

四、考核结果运用

根据考核情况,分别从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和条管单位中确定3个先进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人员年度考核奖金适度上浮。

工程指挥部考核结果作为劳动竞赛奖发放的依据。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职能部门和单位不得评为先进集体,责任人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和评为先进个人,年度考核为三等奖,并扣发奖金:

(1)未完成市委1号文件下达任务或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受到警告、督办、查办的;

(2)市委、市政府考核的共性工作目标中有一项名列全市后3位的;

(3)被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土地管理、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的;

(4)作风建设出现重大问题或被市经济环境监察中心提出否决意见的;

(5)当年违纪受到纪律处分产生恶劣影响的;

(6)因执法过错造成行政诉讼败诉而产生恶劣影响的。

局各领导、各科室要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下达的任务指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