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平安创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3 11:13:34

供销社平安创建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综治办《关于2013年综治平安创建工作意见》的要求,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基层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之中,努力争创工作环境最安全、内外关系最和谐、安保措施最到位的机关和企业,现结合我社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创建目标

1、组织机构健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创建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健全治安保卫组织,做到领导得力,工作经常,经费保障。

2、制度建设规范。建立机关门卫值班、巡逻守护制度,机关公共场所安全设施管理制度,重要物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害部位安全保卫制度,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涉外工作安全管理制度,外来人员管理制度,内部人员安全管理制度等,做到规范有序,监管有效。

3、防范措施落实。做好单位内部档案室、财会室、保险箱、保密资料等贵重物品的技防、物防设施安装到位,经费保障落实,做到措施到位,设施可靠。

4、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为创建工作出谋划策,做好经验总结和信息上报交流。干部职工对平安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达100%,做到人人参与,群策群防。

5、教育管理到位。搞好法制宣传和安全保卫教育,做到思想教育先行。

通过平安机关创建活动,实现机关公共场所秩序井然、重要目标安全可靠、机关和企业内部和谐稳定、人员车辆安全无事故、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无火灾和泄密事件、无“黄、赌、毒”问题的总体目标,为全市的平安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几点要求

1、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搞好综治平安创建活动,领导是关键。各处室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机关稳定和直属企业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综治平安创建为契机,克服麻痹思想,力戒形式主义,扎实做好稳定工作。

2、强化督促指导。为了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建立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督查制度,定期召开创建工作形势分析会议。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搞好督促指导。对贯彻执行上级指示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成绩突出的处室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的处室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督促整改。

3、精心组织落实。各处室和所属企业要以综治平安创建活动为契机,按照综治平安创建活动的标准、工作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平安机关创建工作目标的实现。在工作中要根据自身特点,延伸创建领域,拓宽创建范围,提升创建档次,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为实现我市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稳定、治安更加安定、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安康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