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党员冬训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7 09:41:35

地震局党员冬训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今年党员干部冬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和县十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县发展情况,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二、冬训主要内容

今年党员干部冬训,着重围绕以下三个专题展开:

⒈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冬训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以及新修订的《党章》,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把握十八大精神,切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

⒉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冬训中,要向党员干部讲清2012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绩;当前全县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喜人成就;2013年我县防震减灾工作主要内容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

通过教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我县2015年建成更加基础、更好认可、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做好2013年工作必须围绕“六个突出”、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名城打造、美好乡村创建、明湖旅游开发、美丽建设和幸福指数提升等当面取得新业绩,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⒊把握党建主线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十八大报告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以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执政党所提出的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任务举措;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和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市、县关于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丰富完善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找准创新点、把握着力点、打造新亮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三、时间安排

今年冬训工作的总体安排是从2月1日开始,到3月底结束,大致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3年2月1日至2013年2月8日。主要做好宣传发动、调研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2013年2月16日至2013年3月8日。主要做好集中培训,围绕冬训专题集中讨论,到挂钩村宣讲,兴办惠民实事等工作。

第三阶段:2013年3月11日至2013年3月13日。主要做好单位民主测评工作,召开民主座谈会,组织党员进行逐一分析评议,评出优秀党员、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并对每个党员提出综合评议意见,督促党员整改。

第四阶段:2013年3月14日。做好冬训总结汇报工作,收集整理冬训相关文字、图片、影像等档案资料,整理成册,以备上级考核。

四、组织领导

今年的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主题突出,内容重要,为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务必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我局支部成立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准备冬训资料以及冬训工作结束后及时上报冬训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