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格局工作考核意见

时间:2022-08-02 10:05:18

旅游格局工作考核意见

为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抓好旅游工作的责任感,着力构建大旅游格局,全面推进重点旅游工作落实,促进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现就市大旅游格局工作考核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目标,牢固树立“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的理念,坚持融合发展,强化对旅游工作的考核,调动全社会力量,构建大旅游格局,推动旅游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二、考核对象和内容

(一)考核对象。市大旅游格局工作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对象为:各辖市(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承担主要旅游工作任务和年度重点工程项目的市直部门。

(二)考核内容。当年全市旅游工作意见落实情况和重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考核方法

(一)计分方法。旅游工作目标采取百分制考核,最高得分100分。具体分值设置根据《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市现代服务业两年(2013-2012)跨越发展指导意见》和当年全市旅游工作意见明确的目标责任分解内容,结合当年旅游工作实际,于年初确定。具体分值计算根据各考核对象旅游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得分按百分制计分。按期完成指标任务得满分,不能按期完成任务,按未完成的比例或情况减扣得分。实际得分按市目标办综合考评中旅游业所占的分值,由百分制分值折算成最终得分报市目标办计入总分。

(二)考核组织。市旅委办公室会同市目标办、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旅游局组成综合考评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台帐资料、实地抽查建设项目等,实施年终考评,其中,量化指标须经市统计局确认。市旅委办公室承担日常考核管理工作。各地、各单位每季度首月5日前填写上报上季度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并形成分析报告(含上季度或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每年度11月30日之前完成当年度自评工作并上报自评工作报告、自评分值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协调合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旅游工作推进机制,营造融合发展的工作氛围。

(二)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将旅游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阶段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细化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和措施,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年度各项旅游工作的圆满完成。

(三)严格考核,务求实效。考评工作要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注意总结经验,完善考核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日常旅游工作的考核检查,及时上报工作情况,推动大旅游考核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