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目标绩效考核意见

时间:2022-07-02 08:59:10

农业局目标绩效考核意见

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推进农业提速增效的重要一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县委、县政府“转型增效”工作主题和“四化并举、全域奋进、转型增效、实干为民”工作基调,弘扬“和谐奋进、志在超越”的精神,进一步巩固我局“三个文明”建设成果,出色完成2013年各项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继续对局属各单位2013年度实行目标绩效考核。

一、实行绩效考核的范围

局属各单位,包括局下属各事业单位和局内设各股室。

二、考核办法

(一)组织领导。对各单位目标绩效考核方式参照《县农业局关于印发〈县农业局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的通知》(江农发〔2012〕3号)文件精神,结合《县农业局2013年度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任务》(附件1)、《县农业局2013年度物质文明建设目标任务》(附件2)及《县农业局2013年农业工作意见》(江农发〔2013〕27号)、《县农业局关于下达2013年宣传信息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江农发〔2013〕35号)等相关文件开展。局成立绩效考核工作领导组,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计财股相关人员为成员,负责组织对全局各单位的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考核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黄邑任主任,成员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全局绩效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计分办法。坚持单项考核与综合考核、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得分由绩效考核领导组办公室初评复查分、获奖加分和扣分三个部分组成。

1.初评复查分。

实行百分制。年终,由各单位对照《县农业局2013年度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任务》、《县农业局2013年度物质文明建设目标任务》(附件2),认真进行自查打分,并将书面总结交局绩效考核领导组办公室,局绩效考核领导组办公室根据平时抽查检查的情况和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初评,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占40%、物质文明建设占60%的分值折算汇总,呈报局绩效考核领导组审定。

2.加分办法。

(1)获得国务院,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属厅(局)和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县委、县政府表彰,分别按3分、2分、1分、0.5分四个档次加分。设出色完成工作、圆满完成工作、完成工作奖的,圆满完成工作的减半加分,完成工作的不加分;设一个等次的,只对排在前三位的加分;设出色完成工作、完成工作二个等次的,只加前一项。对非普发性表彰、报刊发行类表彰(党报党刊除外)不加分,组织奖不加分。

(2)出色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重大工作任务,受到国务院,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省属厅(局)和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书面文件肯定的,分别按2分、1.5分、1分、0.5分四个档次加分。

(3)单位牵头完成的工作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局”名义受到国务院,国家机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和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的,分别按4分、3分、2分、1分四个档次加分,其中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的必须进入全市前三名。

(4)单位工作年度考核列全市1-3名(以市局考核文件为准)的,分别加0.5分、0.4分、0.3分。

同一项工作获多级(种)表彰的,不得重复加分,只加最高分。获奖加分实行申报制,由各单位申报,局绩效考核领导组办公室初审,局绩效考核领导组审定。申报材料应齐全、事由清楚,申报单位须按要求提供表彰奖励的文件等材料,不得弄虚作假;未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3.扣分办法。

(1)受到国务院,国家机关各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省政府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县级相关部门书面通报批评或处分的,分别按5分、4分、3分、2分、1分五个档次扣分。

(2)凡被部级、省级、市级或县级媒体曝光,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分别按4分、3分、2分、1分四个档次扣分。

(3)单位承担工作年终考核位列全市5名以下的,扣2分。

同项扣分事项,按最高扣分标准扣分,不重复扣分。

三、奖惩办法

(一)绩效考核奖。根据年度考核分值,对绩效考核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分80分以下不评奖),具体比例由局绩效考核领导组在年终研究确定。考核等次作为年终计奖依据。凡因单位或个人工作失误,发生业务工作、计生、安全、信访、综治、维稳责任事故,而影响全局工作和对外形象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当年一切评先评优资格,并按参照相关考核规定追究相应责任(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则按《县农业局关于印发〈县农业局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第六条“病事假及处分处罚兑现绩效工资的问题”中的处罚事项,参照对其他事业单位人员的处罚,在相应的津补贴项目中执行处罚)。

(二)匹配奖制度。对局有重大贡献的单位,根据贡献程度设立单项奖给予奖励;个人获得上级部门表彰的,局给予一定匹配奖;宣传工作奖励按《县农业局关于下达2013年宣传信息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江农发〔2013〕35号)文件执行。

各单位按照江农发〔2012〕3号文件精神(机关单位和参公单位参照该文件执行),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年终目标责任制,全面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三个文明”建设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年内,上级若下达新的绩效考核项目,将及时纳入本考核体系;目标任务中如果上级有调整,数据大于我局目标任务数的,以大的数所为依据;在上级目标任务中有的项目而在我局考核任务中没有的,以上级目标任务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