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工作要点

时间:2022-03-26 10:11:59

计量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工作要点

为了全面履行质量、标准化、计量和认证认可的监督管理职能,更好的完成2021年质量、标准化、计量和认证认可的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特制订如下工作要点:

一、质量工作

1、牵头组织协调好质量标准提升行动。

2、组织开展好“质量月”等一系列的宣传工作。

3、对我县十五家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开展全覆盖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4、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全年的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5、继续开展“地条钢”生产企业的排查和煤炭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6、加强对我县一户禁塑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

二、标准化和商品条码管理工作

1、继续开展工业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及时指导企业按照企业产品自我声明公开系统操作指南登录省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做到随时咨询,随时服务。

2、支持社会团体和企业制定市场急需、技术领先的团体标准。

3、指导省普蓝高科技有限公司分公司申报的蓝莓标准化示范区严格执行《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中有关规定,保证完成蓝莓标准化示范区今年的目标任务。

4、完成好全县商品条码的各项日常工作,积极帮助全县企业办理商品条码申办和续展手续。

三、计量管理工作

1、开展好“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

2、继续在全县推广和使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业务系统平台。

3继续配合市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不符合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要求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4、加强对专项计量授权机构的日常监管,提升各级计量授权机构的检测能力。

5、加强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对辖区内10家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查处计量违法行为。

6、完成水效标识和能效标识“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

四、认证认可监管工作

1、按照上级要求对全县六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2、完成全县认证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流通领域强制性认证产品(消防产品和电动车等)和获得有机产品认证企业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