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

时间:2022-10-31 03:42:50

党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

为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乡积极号召农村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注重宣传。

我乡多次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大会,各村召开党员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增强各级党员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理解,确保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上来。

二是明确任务,注重实绩。

将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作为干事创业的难得机遇,作为人生价值的深刻体现。始终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切实把脱贫目标记在心上,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

三是精准扶贫,措施到位。

坚持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工作原则。苦干实干,着力破解瓶颈制约,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同时,我乡明确每名乡村干部至少帮扶一个贫困户,帮助分析原因,结合实际情况,理清脱贫思路,制定脱贫措施。按月实地走访,了解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解决相关困难问题,确保联系户早日脱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