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交通运输管理工作要点

时间:2022-03-22 09:23:37

乡镇交通运输管理工作要点

2016年是全县联网公路建设的关键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头一年,乡交通管理站将围绕乡党委、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求真务实抓管理,脚踏实地干工作,现对2016年乡交通和运输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指导思想

乡交通运输管理站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指导下,在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交通道路建设发展,彻底解决人民群众行路难为第一要务,以乡党委、政府目标管理为指导,务实图强、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交通安全管理新局面,实现交通新跨越。

二、工作主要目标

乡现有出境乡道路13公里,村社道路82.5公里,共有各类机动车辆90辆,其中:中巴客车2辆、长安车14辆、农用货车9辆、摩托车65辆。根据以上情况2016年乡交通运输管理站工作目标任务是:

(一)与各村、各客运车辆驾驶员签定好辖区交通安全责任书,使各村干部、各客运车辆驾驶员随时增强和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不发生人为事故,尤为在节假日和大型活动期间全力监控好客运车辆的安全营运,力争做到车不损漆、人不掉皮。

(二)随时保证出境乡道路和水沟清洁通畅,并在险要路段设好标志标牌,确保天晴下雨车辆运行安全通畅,为农业生产拉运物资提供道路保障。同时强化路政管理,依法严厉处罚违章占道,违章建房的违规行为,加大治理力度。

(三)配合好乡党委、政府和村委对乱东路的监管,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对其他村社道路,配合村社干部做好农民的工作,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对损毁的村社道路进行维护治理,使其畅通。

(四)积极配合好乡安办、乡派出所,随时对道路运输车辆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监督检查,对车牌、无证和超高超载、超速营运的车辆一经发现将严格处理,同时上报县主管部门。

三、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认真学习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道路营运等法律、法规及有关业务知识,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技能,做到勤政、廉洁,诚实工作,不得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讲学习、讲纪律、讲奉献、树形象、保稳定。

总的是,服从党委、政府的领导,接受主管部门的指导,顾全大局、服务中心、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诚实做人,为振兴经济、预防和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