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督查工作要点

时间:2022-12-30 08:25:09

经济开发区督查工作要点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发区深入推进“二次创业”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市县党委、政府及主管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有力推动开发区各项建设,切实提高督促检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或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开发区“二次创业”步伐。现明确开发区2015年度督查工作要点如下:

一、督查事项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市、县工作部署和园区各项重点工作事项的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一)贯彻落实县委统一党员活动日、“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和“三谈四堂”理论学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二)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发区“二次创业”意见的精神》的落实推进情况;

(三)《2015年度全市开发园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市商务局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四)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类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五)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2015年开发区工作要点》有关部署落实情况;

(六)区党工委、管委会下发的《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七)区管委会制定的《2015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八)区管委会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工作的意见》落实情况;

(九)工业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十一)各部门职能工作开展情况;

(十二)县委、县政府以及区管委会临时部署的各类突击性工作。

二、督查要求

督查工作由开发区党政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各条线、部门和村居先行自查,区党政办公室全面督查考核。

(一)成立督查小组。党政办公室牵头成立全区重点工作督查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全区各项工作进行督查。

(二)制定督查方案。督查小组要根据被督查工作的特点制定详细的督查方案,明确督查人督查责任,细化督查分工;明确督查内容、具体要求,层层分解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并建立专门台帐资料。

(三)通报督查情况。督查小组要定期将各部门、村居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做到重点工作周周报、常规工作月月报、突击工作及时报。

(四)运用督查结果。区党工委、管委会客观运用督查结果,把督查结果作为考核部门绩效、考核个人工作业绩以及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