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工作计划及要点

时间:2022-12-18 02:40:08

中医医院工作计划及要点

(一)提升医院执行力,在2014年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2015年重点是将激励机制与执行力有效结合,明确目标,并跟踪考核。

(二)继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医疗管理制度,加强环节质控,做好院感管理工作,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三)严格执行绩效考评方案,将分配与工作量更加紧密结合,不断完善中层干部考核制度,同时加强内部综合管理,从药占比、药品库存、设备维修、耗材领用等方面的管理来促进增收节支。

(四)加快人才队伍结构建设,完善后备人才库。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志参加西学中学习;派业务骨干赴上级医院培训;采用“三基训练”、“继续教育”等各种形式,对全院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做好人员岗位和现状分析,加强对重点学科(专科)和紧缺岗位的人才培养,建立学科(专科)带头人选拔、培养和使用机制。

(五)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加强专科专病建设,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加强病案管理和环节质控,开展中医特色临床路径。

(六)继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制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计划和措施;继续贯彻落实《服务礼仪规范》,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邀请上级医院的专家到院指导,并全院推行优质护理服务。

(七)引进高水平人才和招聘高校临床医学、医学影像等专业优秀毕业生,聘请有资质、有临床经验专家坐诊。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每年选派6名以上骨干医师到上级医院或专科医院进修学习,提高医院整体水平。

(八)加强我院与兄弟医院的联络与沟通,实行双向转诊,互惠互利;积极开展对口支援,以专家门诊、定期查房、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构建紧密型的中医对口支援关系。

(九)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做到文明行医,不以医谋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切实纠正卫生行业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