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贯彻“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7 03:53:53

环保局贯彻“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一是入眼,观看系列电影。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影《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反思的镜子、行动的标杆,并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摆问题和差距,切实改进不足。

二是入耳,学习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和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地领会“三严三实”内容。用“三严”严肃干部工作纪律,抓“三实”强化环保队伍作风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

三是入脑,开展座谈讨论。局党组和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讨论,让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学习心得,谈如何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受群众欢迎的环保人。通过讨论交流,让全局党员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与“三严三实”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严以律己,干事创业,为民奉献的工作热情。

四是入心。践行“三严三实”在工作中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和改善工作态度,真正沉下身子去倾听基层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诉求,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环保审批、环境监察、“三同时”验收等职能,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规范执法权力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