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7 03:32:33

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与窗口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真抓实改,密切群众关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更好地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一、加强学习,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窗口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了“三严三实”的内容,并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放过工作中每一个死角。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树典型,学事迹。从整体上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

二、严明制度,提升行政办事效率。窗口实行“五制三服务”,即一次性告知制、一般事项直接办理制、特殊事项承诺办理制、重大事项联合办理制、上报事项负责办理制;前移服务、延时服务、零距离服务。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提升了行政效率。

三、服务到位,树立为民务实的形象。窗口设立“审批公示牌”“办事服务指南”,放置在窗口醒目位置,方便办事企业群众便捷了解我局窗口办理事项和权限;实行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做到热情服务;坚持把优质服务贯穿于审批工作始终,做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近期派专人全程陪同恒宾贸易、捷仕克造船等项目跑工商局、市商务局等办理相关手续,大大节省了项目报批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