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工作要点7篇

时间:2022-09-21 09:38:27

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工作要点7篇

第一篇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XX街道党委政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基本准则和衡量标尺,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领导水平和综合素质,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做深、做实、做真、做细,做到群众心坎里。

一是把“人”字写正。要求基层干部不仅要遵纪守法,不碰底线,还要在平时工作中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社会和谐和百姓福祉放在首位,切实挑起党联系群众的大梁,背起为百姓排忧解难的重任。

二是把“廉”字守住。作为党与群众直接交流接触的群体,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自身作风直接关乎领导干部队伍整体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忍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利诱面前不乱意,名惑面前不失志,权惑面前不动心。要正确对待和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三是把“干”字放大。“干部脚上有泥土,群众心中才不赌”,基层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明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

第二篇

近日,县供销总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并对干部职工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人人要自觉践行好“三严”作风,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抵御廉政风险,努力做到既遵纪守法又廉洁清正,让“三严”作风压倒“四风”之歪风,使机关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三实”最关键的是要做到实事求是,注重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多办事,干实事。尊重客观规律,尊重人民意愿,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让百姓从改革进程中真正受益。

三是发挥骨干作用。党员干部要作出表率,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尤其要带头践行好“三严三实”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心系群众为民谋利,踏实做事,真抓实干,努力做到“三严三实”,便能真正做到正风肃纪,保持党的纯洁性,团结力量,形成合力,服务“三农”,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第三篇

县司法局恪守的"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严以修身,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以用权,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己,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做到脚踏实际、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第四篇

县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近期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照“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推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一是领会“三严三实”精神。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南和行为准则。作为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上的“螺丝”,坚定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树立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更好地汇聚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

二是恪守“三严三实”要求。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扭带,工会干部要以“实”为本,以“实”为荣,转作风,接地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到抓任务落实不“虎头蛇尾”、不“短斤少两”,联系职工群众不“蜻蜓点水”、不“雾里看花”,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解决好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

三是塑造“三严三实”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家在学习中认识到,如果在工作中“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因此,县总工会党员干部认真梳理查找自身“机关病”,努力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工会各项工作中。聚焦“四风”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规定。大家表示要放眼长远,抬高定位,正心修身,干事创业,做到工作上不不推诿、名利上不追逐,事业上不慵懒,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彰显思想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第五篇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XX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神,并用“三办”作风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坚持立即办。凡是属于程序简单、不需要集体研究、单个部门可以独立办理的事项,应当场或当天办结,做到当天事当天办、一日事一日毕。

二是坚持主动办。涉及各部门的事情,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保质保量及时落实,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反映的问题,也要积极主动地解决好,做到无论领导是否关注、是否督办都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三是坚持用心办。要树立牢固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摆正位置,坚决摒弃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脸难看、门难进”现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尽力为全镇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

第六篇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XX镇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日常做到扪心四问,一问精气神松不松、二问工作实不实、三问是否真心为老百姓办事、四问是否按规矩办事,力促在全镇形成倡导学风、转变作风、端正镇风、引导民风的良好效应。

一是开展专题活动。自今年5月,该镇在全镇开展了“严履职勇担当、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倡导和弘扬党员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活动分五个阶段,历时半年。通过开展这一主题活动,结合干部日常“扪心四问”,着力解决当前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危机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守纪意识不强等问题,做到按流程管事、按制度管人,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二是倡导学习型机关。严格制度,要求所有支部排定全年学习计划,每月最后一周上一次党课,其中《村居干部日常行为规范》作为必学内容。镇里每月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形成制度,推动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

三是做好惠民工程。用实事惠群众,要求镇村干部对为民办实事、一事一议项目等惠民工程要常抓在手,工作带头做,做真抓实干的“干部”,而不是只看不做的“看部”,当好表率。所有交办工作,镇督查办全过程进行督查,并将微信交流群作为抓督查的平台,实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第七篇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提升工作效能,近日,章集街道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按照“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的目标要求,多措并举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催生党风廉政建设新气象。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该街道利用每周例会及专题会议开展学习活动,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通过观看教育专题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等活动,开展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对照三严三实,查找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夯实思想根基,增强街居干部新常态下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该街道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强化街居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他们服务群众能力。该街道要求街道机关干部要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切实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转变为民服务态度,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努力使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做好各项便民服务工作;要把深入基层的好做法融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中,进村入户,沉下心来听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督查监管,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该街道要求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坚持廉洁自律。以街道纪工委为主成立了干部作风督查小组,对街居干部在岗在位、工作纪律、为民服务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于不遵守相关规定,顶风作案的,一经发现、查实,将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