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工作要点5篇

时间:2022-09-16 10:19:26

工信委工作要点5篇

第一篇:工信委党建工作要点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工业过千亿的关键之年。2015年市工信委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全力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委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为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实力XX、美丽XX、法治XX、幸福XX作出积极贡献。

一、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委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结合工业经济实际,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2、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领导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党支部和党员大会学习制度,以“”载体,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实地调研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12此,领导干部全年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一般干部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做到每月学习摘录和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

3、抓好“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省、xx市、XX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领导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二、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4、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以抓基层、强基础为重点,抓实常态化,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建责任考核,督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制度执行情况。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做好机关党员信息库的统计和完善工作。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

5、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按“六有”标准(计划有图标、工作有台账、制度有汇编、流程有手册、动态有园地、活动有场所)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与灵活性、多样性结合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内组织生活。各基层党支部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高质量的党内活动。委领导要坚持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的指导。每季度党委至少要专门研究一次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确定目标,制定措施,根据支部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指导。

6、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完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建立健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严格党员日常管理,从严规范党员日常行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

三、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7、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上级关于深化整改落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要求,深入落实中央、省、xx市八项规定、反“四风”和“九不准”规定、等作风建设制度要求,认真对照台账,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 ,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8、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将履行主体责任具体内容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业务管理之中,形成抓工作必须抓勤政、抓业务必须抓廉政、抓管理必须抓纪律、抓队伍必须抓作风的良好格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有针对性地对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安排,对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不利和纪检履行监督责任不利,以及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利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

9、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活动。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开展“清廉为民发展年”,将作风建设任务分解到责任科室,实现作风常态监管。认真开展进企走访、入户家访、带案下访、重点回访的“四访送廉活动”,并具体落实到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收集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10、加强党风廉政监督预防。将今年来查处的腐败和违反“八项规定”案件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重点对有资金、项目审批权的重要岗位,从思想道德、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制度约束、外部环境等方面进行监督预防,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和抵御腐败能力,筑牢纪律防线。

四、深入推进党建创新活建设

11、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眼打造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深入开展“做大XX当先锋,为民服务作表率”、“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全面推行党员公开承诺、“三亮三比三评”工作,打造工业行业的优秀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推进XX发展的正能量。大力宣传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岗位建功、真抓实干、争当先锋的先进事迹。

12、深化“千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权重“双联双帮”活动制度,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农村、深入企业、社区,提取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结交基层朋友,关爱基层群众,为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13、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联动机制。建立市直机关第四网络区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建网络去活动方式,打造网络区党建示范点,每半年开展1次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典型推介等形式的党建工作交流会,使网络区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网络区单位党建协调推进、必学赶超、整体提升的职能作用。

五、深入推进群团和老干部工作

14、积极加强群团工作。发挥工青妇等群众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党外人士拥护党的领导。组织开展具有工信委特色的岗位标兵、文体活动,推动文体小组积极、规范开展活动。加强和改进青年基层实践锻炼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15、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老年支部建设,并纳入委党建总体计划予以分类管理、整体推进。定期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传达中央有关方针政策,掌握老干部思想动态。有计划地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垂钓、健身运动等活动,组织到市直先进单位或兄弟县市工信系统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为我市实现工业过千亿,推进单位党建工作出谋划策。

第二篇:工信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点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以及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上级部署,现对2015年工信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XX市委和我市市委重大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为重点,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目标,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实力XX、美丽XX、法治XX、幸福XX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城镇化工作、农村工作、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国治党治军、反腐倡廉等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带动作用,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在学习理解上深化,努力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XX实际,围绕我市“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实力XX、美丽XX、法治XX、幸福XX”奋斗目标,组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宣传教育,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工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2015年工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2、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委党委中心组在理论学习中,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全面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讲话中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围绕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4、学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榜样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继续开展向焦裕禄、龚全珍、柯善梅等同志学习及评选活动,要全面开展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感动XX”十大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学习活动。委党委中心组要继续向朱冬冬、周俊军等同志学习,借鉴他们好的做法和经验,紧密联系实际,有机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和拓展工信委的工作。

5、学习研读政治理论书籍。近期,理论局向广大党员推荐了一批学习书目,具体包括:《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精编本)》、《西式民主怎么了(1、2)》、《习谈治国理政》、《法治热点面对面》、《“四个全面”党员干部读本》等。通过阅读这些书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6、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党委中心组一要带头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学习反映当代世界发展趋势的现代市场经济、现代国际关系、现代社会管理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特别是要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知识。二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法治建设的理论。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和现代工作特点,学习宪法、土地管理法、规划法、环境保护法、税法、经济法、合同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要紧密联系XX改革发展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紧贴工信委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动解决影响现代化建设的突出问题,为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四个XX”而努力奋斗。

三、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按年度和季度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实施,采取专家辅导、观看影像资料、研讨交流、学习汇报等形式进行。

2、个人自学。围绕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自行安排学习时间,选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史、工业经济管理、科学文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书籍,做好读书笔记。

3、专家讲座。聘请有关方面的专家,举办党委中心组专题讲座,内容包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法律法规等。

4、入企调研。中心组成员要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紧扣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企业调查研究。

5、参加培训。按照上级工信委主管部门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选派中心组成员到专门培训机构参加集中培训学习。

6、网上学习。网上学习时间由个人根据工作情况自行安排。

四、学习要求

1、坚持加强领导。委党委中心组要切实把中心组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带动党员干部学习的日常化,抓实抓好,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学,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要求,强化管理,确保学习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

2、坚持完善制度。委党委中心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述学考核等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3、坚持创新形式。要立足实际,从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各个方面探索创新,丰富学习抓手,打造学习新平台,使理论学习活动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积极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相互交流、实地调研、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新兴媒体等学习平台,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认真搞好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

4、坚持统筹兼顾。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和季度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统筹安排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统筹安排集中学习与实地调研,统筹安排个人自学与专家辅导,确保2015年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党委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12次,领导干部全年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一般干部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做到每月学习摘录和心得体会各不少于1篇。

5、注重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强化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把解决工业经济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效果作为检验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力求理论学习和实际运用取得丰硕成果。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领学、领写、领讲,在全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三篇:工信委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宣传思想工作是经济社会事业进步发展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市工信委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总体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坚持围绕发展八大主导产业、培育六个百亿产业集群、实现工业过千亿的中心任务,适应新常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实力XX、美丽XX、法治XX和幸福XX,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特制定工信委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一、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筑牢与时俱进基础

1.强化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理论读物,制定《中共XX市工信委党委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年内不少于12次。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重点,举办专题学习班、辅导班、研讨班等,教育引导各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增强法治观念和从严治党意识。开展“领导干部月读一本书”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要求全年领导干部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一般干部学习笔记不少于1.5万字,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

2.把握舆论导向。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XX梦·我的梦”等重大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向《XX报》、政府网投稿,充分利用委机关LED显示屏和宣传栏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做到每季出一期宣传栏,LED显示屏每月滚动宣传一次。

二、加强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3.加强宣传报道。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实力XX、美丽XX、法治XX、幸福XX的新思路,围绕发展八大主导产业、培育六个百亿产业集群、实现工业过千亿的新成效开展宣传。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66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十二五”时期发展成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宣传。建立宣传报道激励机制,号召全委党员干部积极向《XX报》和政府网投稿,每人全年至少要在报刊或网站上稿1篇。

三、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健康文明正能量

4.深化主题教育。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诚信建设、孝老敬老、勤劳节俭教育为重点,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深化全委文明礼仪规范教育,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词”。进一步深化“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活动。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继续开展宣传“最美人物”、“感动人物”活动,设立善行义举榜,深化道德讲堂活动,落实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措施,广泛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滋养核心价值观。

5.完善文明创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做好2012-2014年度XX市文明单位的申报工作。加强对动态管理系统的使用。加强志愿服务制度、队伍、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确保成功申报XX市文明单位。

6.推进道德建设。继续抓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做好“身边好人榜”的工作,做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的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继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和读书活动。精心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缅怀英烈,圆梦中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四、推动企业文化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7.发展企业文化。积极争取国家、省、XX市各级各类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文化建设。以鸿达纺织文化创建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弘扬企业文化,做好省、XX市企业文化10强和重点企业文化的申报推荐工作。

8.助推企业文化。全面贯彻落实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文化进企”活动,积极支持企业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参评国家、省、XX市、XX市奖项,大力支持企业文化发展。

五、加强作风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经济水平

9.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学习教育,深化对从严治党的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履职尽责抓好从严治党宣传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阐释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营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工作,提高公信力和满意度,力争全年无违法违纪的人和事,争创综合治理优胜单位。

10.提升队伍建设。加大新闻宣传干部的培训力度,积极推荐优秀宣传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深入开展“基层工作加强年”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培养大量的基层新闻文化业务骨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精神动力。

第四篇: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要点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转型的重要一年,能源刚性需求将持续增长,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挖掘工业节能潜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拓宽工业发展的能源空间,促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订本计划,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以科学发展观为根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XX省节能监察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淘汰高能耗落后机电设备”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专项监察作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节能工作部署,把节能监察作为节能降耗的重要手段,扩大节能监察的覆盖面,促进节能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完成节能各项目标任务。

二、基本原则

(一)重点突出、全面推进。以年耗1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为重点,把节能监察覆盖面扩大到清洁生产审核、资源综合利用和淘汰燃煤锅炉项目的实施。

(二)部门联动、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各节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坚持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总结推广节能监察经验,形成工作合力。

(三)依法监察、规范行动。严格按照《节约能源法》、《XX省节能监察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节能监察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规范执法程序,统一执法尺度,严明执法纪律,保证执法的公正性和合法性。

三、监察目标和范围

对2014年综合能耗在1000吨标煤以上的30家用能企业(含省重点监察的6家企业)(见附件)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淘汰落后机电设备情况、节能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监察。对主要产品属于国家公布的能耗限额标准目录的企业执行能耗限额标准情况、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情况和使用燃煤锅炉企业对20蒸吨/小时(含)以下的燃煤蒸汽锅炉以及与之功率相当的导热油炉进行更换或改造情况进行专项监察。同时配合上级节能监察机构做好有关节能监察工作。

四、工作重点及内容

(一)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监察。为督促企业加快结构升级和技术进步,按照国家已颁布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用能企业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监察工作。具体由XX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XX市节能监察大队)组织实施,对本市范围内的企业执行能耗限额标准情况实施专项监察,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用能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二)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情况监察。按照工信部公布的《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继续加大淘汰落后机电设备工作力度。一是组织企业对高能耗落后机电设备进行调查摸底,制定淘汰计划;二是督促企业实施淘汰高能耗落后机电设备,力争按期完成淘汰。三是对不能按要求淘汰在用落后机电设备的重点用能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查处;四是积极争取节能奖励资金,鼓励淘汰设备数量大的企业加快淘汰工作进度。

(三)淘汰燃煤锅炉情况监察。积极推广使用水煤浆燃料,逐步淘汰使用原(散)煤、煤矸石、煤粉、煤泥、燃料油(重油和渣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树木、秸杆、锯末、稻壳、蔗渣)等高污染燃料作为原料的锅炉。2015年,重点促进企业对20蒸吨/小时(含)以下的燃煤蒸汽锅炉以及与之功率相当的导热油炉进行更换或改造。

(四)节能基础管理情况监察。对重点监察企业节能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能源管理岗位设立和能源管理负责人聘任情况以及能源统计报送情况进行日常监察。重点加强对新建成投产企业的节能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监督指导。

(五)促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按照《XX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到2017年,钢铁、水泥、化工、石化、有色金属冶炼等业至少完成一轮清洁生产审核。因此,各企业特别上述行业的企业要重视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将清洁生产审核纳入企业工作日程,着手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五、时间安排

本年度节能监察工作从1月开始至12月结束。

六、工作措施及要求

(一)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健全机构、充实人员、明确分工,加强协调,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国家节能法律法规及规章、技术标准,认真完成2015年的节能目标任务。

(二)XX市节能监察大队在XX工信委的领导下和上级节能监察机构的指导下,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节能监察程序和规定,深入现场、扎实工作,防止走过场和流于形式。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市节能监察大队开展节能监察工作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要把淘汰落后机电设备与推广应用先进设备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抓好淘汰落后机电设备工作,另一方面抓好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控制、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等方面的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降低单位产品能耗。

第五篇:工信委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要点

8月4日下午,市工信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综治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平安XX”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综治会议精神,积极部署落实通知要求。

一是认真填写《群众走访联系表》。每位干部职工负责联系5名非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认真填写联系群众的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确保电话号码的正确性和归属地在XX。

二是向联系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及公众安全感知识宣传单》。工信委印制了《平安创建及公众安全感知识宣传单》,向每位走访联系群众发放,宣传平安创建和双提升工作。

三是对包户情况进行督查。工信委成立了平安创建和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并组织人员对本单位人员包户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