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总社组织工作要点

时间:2022-08-04 10:57:52

供销总社组织工作要点

2015年全系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及省市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三大主题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各项组织工作有序开展,为供销“提振信心,争创为农服务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管党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和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推动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工委抓、书记抓、各有关科室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建立健全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办法,加大绩效考核中党建工作的权重,树立从严治党的良好导向。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党组织书记严肃问责追责。

二是深化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和必学必训等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深入推进党的制度建设,进一步锤炼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坚持和落实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严格执行落实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为民务实清廉、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促进“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立足供销实际,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取得新成效。

三是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制定并落实好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要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创新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与形式,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健全干部从严监督管理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制度和防止“带病提拔”等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年度检查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行为。坚持民主、公开、择优原则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标准,推荐和任用的干部得到群众公认,从而提升系统的凝聚力、执行力,有效促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