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党支部工作要点

时间:2022-07-05 10:33:36

编办党支部工作要点

2015年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实施党建引领“三个一”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力促支部工作在全县争先进位,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打造“青清净静”魅力县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抓思想建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按照支部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三大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党员上1次专题党课,研读3本经典原著,组织开展好学习交流活动。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继续实施党员干部思想定期分析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引导党员干部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观念,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健全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警机制和责任机制,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化,党员之间谈心交心制度化。

二、抓管党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全面落实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继续抓好党建工作联系点琴溪镇旵山村党支部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加大党建工作力度。

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开展“党员上岗戴党徽”活动。做好1名新转入组织关系党员的党费缴纳标准申报、核定工作,按时按标准足额上缴支部党费。

持续深化《党章》的学习。坚持把《党章》纳入党员学习培训必备课程,列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必学内容,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程,切实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要求落到实处,覆盖到支部全体党员。

三、抓组织基础,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上届支部于2012年6月换届,至2015年6月即将任满3年。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按时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加大对支部建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力度,按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大支部活动园地建设,规范活动室布置。

加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2015年是“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年”。围绕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六有”目标,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三进三解三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活动,努力在服务理念涵养、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平台构筑、服务格局构建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党内服务体系和服务群众体系,引导机关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在双岗”,真正实现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继续实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党员干部“连心”行动。

四、抓党风廉政教育,打造勤政廉政机关

充分运用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开展创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活动等形式,深化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围绕“上一堂廉政党课、读一本廉政图书、看一部廉政警示片、挂一批廉政格言”,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履行“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分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五、抓作风建设,把机关效能建设引向深入

继续抓好26项专项整治和“小四风”问题整治。推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建立履诺制度,严格遵守七项制度和“十不准”规定。

六、抓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工夫。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开拓创新,提高服务型支部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每月支委会专题研究1次党建工作。支委班子成员定期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每人每年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蹲点调研不少于2次。

牢固树立“五不”标准,即工作不出错、队伍不出事、任务不耽误、舆论不炒作、任何时候不“失联”。把“五不”标准作为查摆问题的新标杆,深入推进“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

强化践行“三严三实”。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落实好党务干部的配备。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办实事,不断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切实在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关心党务干部,为党务干部的进步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完成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和群团工作。继续做好定点包保和结对帮扶工作,及时掌握帮扶动态。抓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征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