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组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05-15 04:21:54

农业局党组党建工作要点

一、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深入学习各级全会精神。以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组织生活、普法宣传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2、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工作。随时关注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及时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充分依托县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文化体育活动,通过活动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凝心聚力。

二、以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为重点,切实加强组织建设

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制度,坚持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5、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创新党员日常管理机制。认真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强化预备党员跟踪管理,切实搞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探索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和党员退出机制。

6、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尤其是选好支部书记。加强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执政水平。推行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不合格支部书记实行责任追究。

三、以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7、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持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滥用公款消费。健全和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大力整治机关文风会风,提倡开短会、讲短语、讲管用的话,力戒空话套话。

8、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兑现“7+4”、“9+3+2”突出问题整改承诺,常态开展“回头看”,持续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

9、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走基层”、“挂包帮”、“双报到”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加强“两新”组织党员、退休党员、困难党员的对接,注重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有突出贡献党员,在重要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四、以落实《条例》为重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10、认真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各单位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财务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项制度。

11、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明确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解决好机关党建机构、人员、经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