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办公室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26 09:50:21

财政局办公室工作要点

2015年局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继续强化服务管理,做好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行政枢纽”和“参谋助手”作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办公室工作新年新局面。

2015年局办公室工作总体目标为:规范、提效、有序。即:以完善规章制度为抓手,促进后勤管理规范化;以切实发挥枢纽作用为着力点,提升局机关工作效能;以做好基础工作为根本点,促进财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根据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具体工作:

一、完善规章制度。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局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及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切实抓好机关各项制度的遵守和落实力度,坚持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

二、加强日常督查督办力度。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制度及考核、通报办法,强化制度日常执行情况督查,切实抓好会议决定、交办事项、领导批示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结合实际开展重点督查,及时了解掌握贯彻落实过程中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抓好督办情况的反馈工作,确保领导交办的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加大财政信息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市财政局、省财政厅报送财政信息,加大报刊、新闻媒体对财政工作宣传力度。会同科室单位,根据局机关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全局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宣传。

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财政管理改革目标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制定科学的年度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定期学习制度,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组织学习,以邀请老师授课、安排各科室人员辅导讲学等形式加强对财政业务知识的辅导培训。扎实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活动,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懂法守法,依法理财。

五、加强基础工作建设。进一步加强办文办会工作规范管理,加大OA平台建设及培训力度,运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等各项服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加强局机关硬件管理,合理调配闲置资产,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清理盘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的有效利用;规范财务管理,制定局机关内控制度,工作中做到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在做好日常财务管理的同时,重点做好预算、决算的编制、执行与分析工作。继续抓好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切实加强办公室人员自身素质建设,提高综合能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