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指挥协调中心工作要点

时间:2022-01-20 09:53:10

环境指挥协调中心工作要点

2015年,县优化环境工作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严格督查、强力问责,努力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一、以整治“三难”为重点,强力提质提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开展专项整治,在各级各单位深入推进“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促进各级机关及公务人员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服务。

二、以简政放权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大力简政放权,督促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行政审批清单”;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解决“前店后厂”、“体外循环”问题;对各级具有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和服务窗口开展经常性明查暗访;对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三、以执法部门为重点,开展群众评议。组织服务对象、企业和项目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对具有行政审批和执法执纪职能的部门开展评议,促进高效审批、规范执法、服务企业、方便群众。

四、以服务企业为重点,开展跟踪问效。对我县2015年度省、市重点项目开展跟踪问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帮办,着力解决项目审批慢、企业发展难、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等顽疾。大力治理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五、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强化专项督查。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力开展正风肃纪,力求取得良好成效;二是对惠民政策落实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各项任务扎实落实;三是对落实政府服务“零收费”和“行政性罚款减半”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六、以“吃拿卡要”为重点,严肃查办案件。畅通投诉渠道,对损害发展环境案件“零容忍”,做到全天候受理、快速反应、严查快办、绝不姑息。严肃查办一批“吃拿卡要”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损害发展环境典型案件,对典型案件严肃问责、及时通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