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04 10:41:53

卫生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2014年卫生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关委、省、市关工委和县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巩固和发展基层建设的成果,积极参于创新社会管理,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不断开拓卫生局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一、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县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文,讲话精神,增强共识,明确方向,积极工作。

2.针对青少年特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把工作做得更富有成效。

二、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青少年思想信念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3.按照县关工委工作部署深化“老少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局关工委拟在6-7月以年轻护士为主体,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征文比赛。

4.局关工委与基层关工委共同在基层医疗单位青年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爱教育活动。

三、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多办实事

5.不断加强青年思想品质教育,强化青年法制教育,关心青年工作、生活、引导积极向上、热爱工作、热爱单位、团结同志、积极做好帮扶帮教工作。

6.加强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积极参与净化社会文明环境,强化医疗规范,提高医疗安全意识。处理好医患关系,做文明医务工作者,树医德医风新气象。

7.继续开展扶贫、助学、帮困工作,局关工委与基层关工委在局党委、总支、支部领导下与工会、红十会、共青团组织实施帮贫帮困系统工程。

8.积极开展科普知识教育,围绕“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局关工委与基层关工委一道积极组织青少年肯学习,能钻研,善开拓,在服务质量上更上一层楼,医疗技能不断创新,积极开展科学普级教育和科技培训活动。

四、积极做好“五好”关工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

9.抓实抓好“五好”关工委,即工作班子建设好,“五老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切实解决“空白点、空架子、空运转”问题,经局党委研究决定,要求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全部要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乡镇卫生院要有一至二名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员。从组织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上有色有声有内容,效果上能看的见、摸的着,有实际效果。

10.抓好班子队伍建设,重视学习,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关工委第一手材料,改进和提高工作效率。

11.健全和完善关工委工作机制,保障机制,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机制,学习培训机制,表彰激励机制,基层组织建设机制,为关工委工作有力有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12.抓典型,树榜样,充分发挥典型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大张旗鼓把关工委工作做的好的人和事进行宣传,形成有利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事做的有推广意义,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