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宣传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02 10:22:39

旅游宣传工作要点

为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旅游宣传氛围,围绕“智慧旅游年”的发展主题,进一步打造“梦里水乡、尚游”旅游品牌,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扩大旅游对外影响力,特制订此工作要点。

一、完善对外窗口,搭建好信息沟通平台

围绕“智慧旅游”的主题,加强网络营销宣传,完善优化旅游网和旅游微博,完成旅游网的扩版升级,做好旅游“微”营销,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加强信息收集、机票酒店预订功能,发挥互联网优势,建立方便快捷的旅游信息沟通渠道,推出智慧旅游线路。

二、举办特色活动,加大宣传营销力度

1、组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5月)

2、县游客最喜爱十大名菜评选活动、县游客最喜爱十大名菜厨艺品鉴交流会

活动时间:2014年2月—10月

3、旅游商品展

活动时间:2014年10月—11月

4、“旅游祝你生日快乐——生日免费游”活动

活动时间:2014年4月—12月

5、夏季冰爽漂流节

活动时间:2014年6月—9月

三、多渠道、多手段宣传

1、突出央视等媒体旅游宣传,借助与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合作的契机,做好宣传推介。

2、充分利用电视台、犹江通讯、新闻网、旅游网等电视、平面、网络媒体,推介旅游资源,旅游动态。

3、与《旅游画报》、《中国旅游报》、《日报》、《日报》等影响力较大的报刊媒体合作,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进一步提高旅游文化影响力;

4、通过与乐途旅游、携程旅游、去哪儿网等网站合作,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拓宽宣传渠道和业务渠道。

5、在县内外景区、重点星级饭店等处摆放旅游宣传资料,供游客免费索取。

6、主攻、等周边旅游市场,通过在公交车车身、站台、火车站、高速公路段投放广告,扩大影响力。

7、编印旅游故事及自驾游手册。

四、积极参与宣传推介活动和会展活动

组织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旅游推介会及旅游商品展销会等推介活动,针对省内、等重点客源市场展开宣传推介。

五、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旅行社合作

邀请国际国内知名旅行社来我县踩点,重点推荐自驾游、散客游及团队游线路,与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使旅游整体形象深入亮相广东、福建、南昌等周边旅游市场。

六、推出旅游精品线路,拓展旅游客源市场

1、整合旅游资源,推进区域合作。进一步与崇义、大余探索三县营销合作计划,推出三县旅游优惠政策和精品线路。(3月-5月)

2、利用陡水湖三大漂流项目引爆市场,推出一日游观光体验、养生度假精品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串点成链,提升旅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