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时间:2022-07-13 10:07:55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1.组建宣传队伍。组建反腐倡廉宣传信息员队伍,负责撰写反腐倡廉通讯报道、网络评论文章、舆情信息调研、工作动态、经验信息等各类稿件。年底评选8名反腐倡廉优秀宣传信息员。

2.开播《行业风在线》。在电视台开播《行风在线》栏目,全年制作播出10期。

3.利用手机报传廉颂廉。在手机报开辟《清风廉语》手机短信栏目,全年制作发送廉政短信不少于60条。

4.搞好党纪条规宣传。做好中央出台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及相关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专题宣传学习工作。联合举办一期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

5.联合举办接访宣传活动。联合信访室,到各乡镇轮流开展“纪委与您同行”领导大接访宣传活动。

6.搞好警示教育工作。召开一次反腐倡廉形势(案件查处)通报会,督促各单位每季度集中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每年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

7.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十进”。以打造“竹•廉”文化品牌为基础,持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十进”活动,重点推进廉政文化进旅游景区、工业园区和重点工程项目新“三进”活动。

8.搞好廉政文化精品创作工作。与县老年书协等团体配合,举办一次“竹•廉”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支持县内演艺团体创作廉政文化精品剧目,争取有关部门投入支持,力争打造成精品,在全县乃至全市范围内巡演。

9.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教育培训工作。举办一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或专题学习班。每周五下午,委局机关干职工以“我要上讲台”为主题组织集中学习。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每年举办一次基层党支部纪检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要求各单位一年必须推荐一个以上内容编入《学习活页》。

10.做好抽调跟班轮训工作。每两个月从乡镇、县直单位中抽调5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委局机关相关室跟班学习,实行“一对一”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