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局工作要点3篇

时间:2022-06-11 09:00:51

水利水电局工作要点3篇

第一篇

为确保圆满完成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水利事业跨越式发展,现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四个领先”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生态治水理念,围绕我县“都市后花园·梦”的总体战略部署,发展民生水利,坚持项目兴水,狠抓政策项目争取,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和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全年水利水电计划完成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投资1亿元。完成项目争取资金1亿元。招商引进总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个。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是:1、解决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2、新增农村清洁能源入户工程5000户。3、完成中小河流治理河段治理项目进行竣工验收。4、完成2014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工程。5、完成大房坪应急抢险工程。6、完成电站增效扩容改造。7、实施高家堰小水电代燃料项目。8、完成高家岭水库除险加固项目。9、实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平方公里。10、争创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

三、工作任务

(一)防洪抗旱,确实加强“平安水利”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全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及早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完善各类预案,加强汛前检查,建立预报和预警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加强科学调度,做好防汛抗旱信息、物资储备、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坚持依法防洪、科学防洪,突出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加强防汛值班、预案演练、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积极争取应急度汛项目1-2个。

(二)突出民生,努力实现“水利强县”目标

把发展民生水利作为重中之重,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力争在骨干工程和农田水利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水忧、水患、水难、水盼问题。一是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工作。已经下达投资计划的农村饮水安全、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何家坪河段治理、大房坪应急抢险工程、高家岭水库除险加固、高家堰小水电代燃料、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清洁能源入户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水产增殖放流、生态养殖等项目,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年内完成主体工作。二是抓好项目申报争取工作。成立机构,专人谋划,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的积极性,加强项目对上联系与争取工作。大力争取清江护岸工程、丹水撇洪渠防洪综合治理、清江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枇杷溪水库新建、部级白甲鱼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农村河道整治、磨市灌区灌溉工程、革命老区水土保持、全国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力争2014年争取中央、省资金位于全市山区县市前列,到位资金过亿元。三是抓好项目储备与验收工作。做好“两头”,总结经验,增添措施,建一处成一处亮一处。对于已经建成还未通过验收的项目,尽快做好尾期工作,早日竣工验收。摸清家底,加强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建立完整的项目库与科学的项目排序,确保项目建设的连续性、系统性。

(三)加强管护,确保水利设施发挥最好效益

充分发挥县水利水电质量监督站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土家族自治县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水利项目运行方式。实施项目经理押金制、水利项目末位淘汰制,落实质量“飞检”措施,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检查、视察、评议水利项目,继续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力争建1—2个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完善农田水利建设管护机制。认真组织实施《土家族自治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办法》,继续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维护管理长效机制。建立水利水电局—乡镇水利站—各村(片区)水管员的层级水管网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扶持发展农民用水合作组织、防汛抗旱专业队,逐步实现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全覆盖。以清理出借挂靠水利资质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规范水利工程招投标行为、减少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等为重点,加强水利系统廉政建设,确保项目安全运行,水利干部自身清正廉洁。

(四)严守“红线”,强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依法治水、科学管水,节约用水,着力建设山青水秀、河畅湖美的美好家园。健全县级“三条红线”指标体系,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水资源监测工作,加强涉水建设行政审批、采砂管理,落实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和治理机制,促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力争出台《自治县河道管理条例》等规范性文件,探索“河长制”、区域涉水事务一体化管理,推动建立规划水资源论证制度。深入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城区清江沿线、七里湾等地乱挖乱倒乱建突出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大以隔河岩库区等为重点的渔政执法工作力度,维持河流生命健康,实现人与河流和谐发展。加强执法队伍与能力建设,依法足额征收水资源费90万元。

(五)生态高效,持续推进清江水产健康发展

2014年计划实现渔业产量2.2万吨,产值6亿元,加工业产值3.5亿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积极创造条件,争创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深入普及水产标准化生产和生态健康养殖,优化水产品区域布局,实施增殖放流,开展水产养殖生态环境修复,不断健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加强鱼类原良种场建设,培植渔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强清江鱼品牌建设,争创清江鱼中国驰名商标。稳步发展特种水产养殖,启动部级白甲鱼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强化渔业管理服务,维持库区良好的渔业秩序,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100%。

(六)正风肃纪,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党员联群众、干部联项目、领导班子成员联双困户、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一转”活动。继续开展“五好创建”、“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等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促进水利系统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水利系统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转变。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大突破。以预防职务犯罪为重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一票否决事项,确保市级文明单位,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加强机关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建设节俭机关。按照中央“八条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党务政务厂务公开,稳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调查研究、督办督查工作。积极主动完成综治信访维稳、“六五普法”、结对共建、扶贫帮困、统一战线、拥军优属、残疾人保障、电子政务、机要保密、档案史志、工青妇、老干部、“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等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乡镇水利管理站、质量安全监督站、河道管理局机构,充实人员装备,加强教育培训,打造一支懂技术、会管理的水利干部队伍。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第二篇

为确保圆满完成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水利事业跨越式发展,现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县“全力打造卫星城、争创武陵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科学发展新”的总体要求,深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兴水,狠抓政策项目争取,稳中求快,竞进提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和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各项工作,促进水利跨越式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二、工作目标

全年水利水电计划完成总投资1.8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投资1.1亿元。完成项目争取资金1亿元。招商引进总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个。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是:1、解决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2、完成农村清洁能源入户工程5000户。3、继续开展清江护岸治理工程前期工作。4、完成中小河流治理榔坪下河段治理、何家坪河段治理项目,对白氏坪中小河流治理进行竣工验收。5、启动津洋口创新产业园丹水河流治理工程。6、完成2014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工程。7、开工建设高家堰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对榔坪小水电代燃料项目进行验收。8、完成红旗水库、联丰水库、灯塔水库、罗马溪水库、网洲溪水库除险加固项目。9、实施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10、完成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实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5平方公里。11、优化水产品区域布局,全面推行水产标准化生产和生态健康养殖。

三、工作任务

(一)抓好防汛抗旱抗灾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排大涝、抗大旱和抗洪保平安、抗灾夺丰收的指导思想不动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及早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完善各类预案,加强汛前检查,建立预报和预警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加强科学调度,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坚持依法防洪、科学防洪,加强防汛值班、预案演练、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认真做好中小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应急度汛项目1-2个。

(二)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抢抓经济社会发展“黄金十年”“钻石五年”的发展机遇期,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全力以赴做好水利项目工作,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上规模,上档次。一是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工作。已经下达投资计划的农村饮水安全、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榔坪下河段治理、何家坪河段治理、红旗水库除险加固、联丰水库除险加固、灯塔水库除险加固、高家堰小水电代燃料、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农村清洁能源入户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水产增殖放流、生态养殖等项目,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年内完成主体工作。二是抓好项目申报争取工作。成立机构,专人谋划,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的积极性,加强项目对上联系与争取工作。大力争取清江护岸工程、丹水撇洪渠防洪综合治理、津洋口河段治理、高家堰集镇河段治理、长丰小水电燃料、红耀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清江水资源保护、枇杷溪水库新建、部级白甲鱼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农村河道整治、磨市灌区灌溉工程、革命老区水土保持、全国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力争2014年争取中央、省资金位于全市山区县市前列,到位资金过亿元。三是抓好项目储备与验收工作。做好“两头”,总结经验,增添措施,建一处成一处。对于已经建成还未通过验收的项目,尽快做好尾期工作,早日竣工验收。摸清家底,加强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建立完整的项目库与科学的项目排序,确保项目建设的连续性、系统性。

(三)加强水利项目建设与管理。

从质量、进度、安全三个方面入手,确实加强水利项目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县水利水电质量监督站的职能作用,建立规范的水利项目运行方式,实施项目经理押金制、水利项目末位淘汰制,落实质量“飞检”措施,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检查、视察水利项目,继续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力争建1—2个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加大水利设施管护力度。认真贯彻实施《土家族自治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办法》(试行),建立起以乡镇为主导、基层水利管理站为基础、村级水管员为支撑、农民用水者协会为补充,职能明确、布局合理、队伍精干、服务到位的基层水利管理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全覆盖。以清理出借挂靠水利资质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规范水利工程招投标行为、减少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等为重点,加强水利系统廉政建设,确保项目安全运行,水利干部自身清正廉洁。

(四)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以水资源利用与保护为核心,以河道管理为重点,结合我县探索《农村河道管理办法》,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科学管水,节约用水。坚持不懈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沿河建筑行政审批、采砂管理,继续加大以清江城区段、长榔河、丹水河等为重点的水政巡察与水政执法工作力度,加大以隔河岩库区等为重点的渔政执法工作力度,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加强执法队伍与能力建设,全年征收水资源费65万元,防汛费30万元。

(五)深入普及水产生态健康养殖。

2014年计划实现渔业产量2.2万吨,创产值5亿元。开展水产标准化生产,坚持渔业资源生态修复和增殖放流,健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制度,加强渔业规范养殖,积极引导特种水产产业发展壮大,强化水上安全管理,促进库区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狠抓渔业科技推广普及,不断提高渔业组织化程度,培植壮大渔业龙头企业,实现加工增值。

(六)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确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大突破。以预防职务犯罪为重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一票否决事项,确保市级文明单位,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加强机关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建设节俭机关。加强党务政务厂务公开,稳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调查研究、督办督查工作。积极主动完成综治信访维稳、“六五普法”、结对共建、扶贫帮困、统一战线、拥军优属、残疾人保障、电子政务、机要保密、档案史志、工青妇、老干部、“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国家三类语言文字达标单位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河道管理局机构及人员,逐步乡镇水利管理站人员,完善硬软件建设。加强水利科学工作,加强干部学习、教育与培训工作,逐步充实水利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一支懂技术、会管理的水利干部队伍。努力改善机关办公环境,加快推进清江商务大厦建设与管理。

第三篇

为确保圆满完成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水利水电事业跨跃式发展,现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八届一次人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以项目工作为中心,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和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民生水利,着力提高水利社会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水利跨越式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二、工作目标

全年水利水电年计划总投资18000万元,其中争取中央和省级投资11000万元。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是:1、完成全县第一次水利普查工作;2、力争解决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困难;3、完成2011年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任务;4、实施红旗水库、联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5、实施蒋家湾水电站、魏家洲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6、启动清江护岸治理工程,实施招徕河流域榔坪河段治理工程、何家坪河段治理工程;7、实施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8、完成榔坪小水电代燃料项目验收;9、完成桃李坪水电站建设,新增装机1260kW;10、继续实施好“长治”(八期)工程、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平方公里;11、完成清洁能源入户工程3623户,新建小型沼气工程7处,推广节能地火炉1500户,新增太阳能热水器948户;12、全面推行水产标准化生产和生态健康养殖,实施清江流域部级水产种子资源保护区建设;13、争创部级水利风景区。

三、工作任务

(一)以防汛抗旱工作为重点,加强平安水利建设。

一是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调整和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技术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二是按照“责任到人、预警到乡、预案到村”的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预案体系,及时修改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三是加强防汛值班,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严格信息报送时限、程序等要求,做好水旱灾害预警预报工作;四是认真开展汛前防汛抗旱安全检查及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防汛检查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出现汛情旱情及时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招徕河流域榔坪河段治理工程、何家坪河段治理工程、红旗水库除险加固、联丰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应急度汛项目1-2个;六是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按照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备足防汛抢险和抗旱救灾物资,做好县防汛抗旱服务队防汛抗旱设备管理工作。

(二)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强民生水利建设。

抢抓国家“十二五”期间加大水利投资、被列入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实验区的机遇,突出山区特色,全力以赴做好水利工作,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上规模,上档次。2014年计划总投资18000万元,其中争取中央和省级投资1100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1000万元。一是要开工建设一批。已经下达投资计划的,农村饮水安全、榔坪集镇河段治理、何家坪河段治理、红旗水库和联丰水库除险加固、蒋家湾和魏家洲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长治”八期、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农村能源、水产增殖放流、生态养殖等项目,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加快推进,确保早日竣工,早见成效,实现水利项目建设大飞跃;二是要申报争取一批。清江护岸工程、坡耕地综合治理、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县、丹水流域高家堰集镇河段治理、农村河道整治、磨市灌区灌溉工程、革命老区水土保持、全国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要确保争取中央、省资金位于全市山区县市前列;三是要规划储备一批。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家底,建立项目库,加强前期工作;四是要竣工验收一批。对于已经建成还未通过验收的项目,要尽快做好尾期工作,早日竣工验收。同时,做好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填表上报、成果等工作,让普查资源为项目建设服务;五是加强质量管理。力争成立完善我县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并推行“项目设计把关制、交叉检查制、专家联系制”,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

(三)以水电开发管理为重点,加强生态水利建设。

一是抓好水电企业安全、消防、应急、维稳、信访等工作,确保正常运营;二是全面完成榔坪小水电代燃料项目,积极争取高家堰小水电代燃料项目,不断提高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水平;三是完成蒋家湾水电站、魏家洲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四是对在建欧投行贷款小水电项目长丰水电枢纽工程、许家坪水电枢纽工程、二叉口水电站等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抓好行业监管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发电。完成桃李坪水电站建设,新增装机1260kW;四是做好水电项目论证及招商引资工作,在保护生态和农民利益的前提下积极开发利用水能资源;五是做好国有水电企业管理改革工作,实现良性运转;六是积极创造条件,整合、优化水力资源,加强水电产业链建设,积极支持和远气体上市工作;七是组建水电协会,加强水电自身建设、行业管理,提高招商引资、政策争取水平。

(四)以水政渔政水资源管理为重点,加强法制水利建设。

以水资源管理为核心,以河道管理为重点,规范管理,严格执法。一是加强宣传,深入贯彻实施《土家族自治县河流管理办法》,开展好“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二是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三条红线”指标体系和责任考核制度。协调实施以“每亩地少施一斤化肥、少撒一两农药、少用一方水”为主要内容的面源污染治理活动,做到科学管水,节约用水。全年完成水资源费65万元,防汛费30万元及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雨林木风1]、水土流失防治费40万元,渔业规费的征管任务;三是规范在建水电工程建设程序及“五制”管理工作,加强沿河建筑、采砂管理,加大水利建筑市场秩序整顿力度,确保建设安全;四是坚持水政渔政依法行政工作,保护清江水、母亲河。坚持执法和服务相结合,切实做到服务热情、规范行政。继续加大以清江城区段、长榔河、丹水河等为重点的水行政执法、以隔河岩库区等为重点的渔政执法工作力度,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五)以水产生态健康养殖为重点,加强品牌水利建设。

坚持“生态、高效、品牌、特色、安全”的产业发展思路,从产业结构调整、水域环境保护、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渔业秩序维护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快现代渔业、生态渔业、旅游渔业发展进程,推动清江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推行水产标准化生产和生态健康养殖,扎实开展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持渔业资源生态修复和增殖放流,加大山溪流域土著珍稀鱼类和特种水生生物的保护性开发力度,狠抓渔业科技推广普及,提高渔业组织化程度,培植壮大渔业龙头企业,实现加工增值。全年计划实现渔业总产量2.1万吨,创产值4.5亿元,完成渔业科技及标准化养殖技术培训1200人次,培育20个渔业科技示范户,新创建1-2个农业部和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推广1-2项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和养殖模式,引进和实验示范1-2个养殖新品种。重点支持1-2个渔业专业合作社,引导5-10个渔业专业合作社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六)以行业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和谐水利建设。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八届一次人代会精神,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题,开展“三抓一促”(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确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大突破,突出水利队伍新风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行政务公开,规范办事程序,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加强机关管理,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节约型、廉洁型”等“五型”机关,强化宣传调研与督办督查工作,形成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确保市级文明单位,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争创安全文明单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六五”普法、计划生育、结对共建、扶贫帮困、拥军优属、残疾人保障、电子政务、机要保密、档案史志、工青妇、老干部、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积极主动完成“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

(七)以预防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水利建设资金多、任务重,必须采取措施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上不出现问题。一是在全系统开展“我为水利做贡献”活动,比学习,比工作,比业绩;二是聘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拟聘请县纪委、监察、检察院等部门同志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就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明察暗访、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行业职务犯罪预防制度建设,在全系统开展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增强自律意识;四是加强培训教育,聘请纪检监察部门专家上课,开展培训,加强警示教育。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搞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加强学习,加强宣传,动员全体水利工作者充分认识和把握所面临的新形势,沉着应对挑战,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上级的决策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上级的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牢牢抓住水利发展新机遇,把握水利发展新要求,完善水利发展新思路,创新水利发展新机制,实现水利发展新突破。

2、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面完成水利工作的各项任务。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完成水利工作任务,服务山区群众。着力加强民生水利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切实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继续深化水管体制改革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认真抓好抗旱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水资源保护、水产品生产等工作。注重尊重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充分调动和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综合利用生物、农艺、工程、管理等多种措施,搞好工程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县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把各个具体项目、各项具体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严格目标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协调解决水利建设、管理及改革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搞好水利建设规划、设计和施工工作。积极争取县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争取有关部门及乡镇的配合与协作,营造良好的水利工作格局。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各项管理制度,实现项目管理科学化,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