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2022-05-28 09:07:38

公共体育建设工作要点

2014年我市体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省市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推动体育工作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努力提高体育现代化建设水平,争创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

一、不断完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继续实施全民健身建设工程,完成海运堤体育公园、市民篮球公园和行政村(社区)“三个一”工程,继续推进镇级全民健身中心和公共体育设施“五个一”工程建设。二是主动介入健身步道规划、建设、管理,配置体育设施器材,增设体育科普标识,完成部分社区健身路径的更新和新增,不断完善“10分钟健身圈”建设。三是坚持体育社团数量质量并重,推进乡镇街道成立5个体育社团、行政村(社区)成立2个体育健身组织,以开展A级体育社团创建活动为抓手,建立等级评估和创先争优机制。四是统筹安排全年群体活动,形成以晨晚练健身点为基础,以贯穿全年的节假日为平台,以各类体育社团为主体,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民生幸福、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五是继续实施社体指导员培训工程,做好“群众欢迎的社体指导员”评选。六是办好科学健身大讲堂和科学健身宣传专版,完善国民体质监测功能,继续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七是认真做好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的有关工作。

二、切实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一是进一步完善体育、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继续做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有关工作。二是不断提高体育运动学校的管理、训练水平,力争在省县组田径赛等省、市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三是切实加强业余训练阵地建设,认真落实市队校办的有关工作。四是切实加强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建设。五是规范有序组织好我市承办市级比赛和市内的各项赛事。

三、全力承办好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等一批重大赛事

一是努力做到全方位覆盖,全岗位参与,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尽职尽责,确保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取得圆满成功,努力将此次比赛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国际化、高水平精彩赛事。二是全力承办好中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全国女排锦标赛、2014-2014年度全国钓鱼锦标赛总决赛、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总决赛)和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等一批国内外重大赛事,努力提升赛事的文化内涵和外延影响;利用承办重大赛事,既满足市民观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又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切实做到节俭办赛,不攀比、不浪费。

四、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一是发挥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导向作用,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积极争取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二是依托体育场馆开发健身服务市场,研究推进健康服务业与健身服务业、场馆服务业等融合发展的措施,拓展运动康复、健身培训、健身指导咨询、体育健康旅游等相关服务,不断扩大体育消费领域和规模。三是多措并举,稳中求进,力争完成市下达的体育发行目标。四是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应对措施,切实做好体育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五是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体育产业的统计工作。

五、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多到体育工作薄弱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大、困难大的地方去,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三是加强法制教育,严格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认真抓好体育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四是以克难求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改革,服务民生幸福,在主题教育中实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