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建工作实施要点

时间:2022-01-14 10:15:35

供销社党建工作实施要点

一、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提精神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月组织党员干部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要做到“六有”有资料,有内容,有计划,有笔记,有心得,有调研文章。

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和党史教育。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围绕实施省人民政府《关于振兴县级供销合作社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使党员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困难党员,促进机关和谐。

二、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强基固本添活力

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严格贯彻“十六字”方针,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三重一大》、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徽在窗口闪光”、民主评议、“5+X”等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按照“五有”要求,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联系。

认真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组织党员以“五+X”公开承诺为载体,深化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五亮五比五创”活动。深入开展公开承诺考评,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开展2012年新一轮公开承诺、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

认真开展“星级党组织”争创活动。结合县社党建实际,制定“星级党组织”争创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达到“五星级”党组织的标准。认真开展“七一”纪念活动,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加大“双争双创”力度,治庸提能树形象

认清开展“五型机关”创建。开展以党建工作创特色,本职工作创业绩,争创“五型机关”(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创新型),争当工作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双争双创”活动。“双争双创”活动见成效,丰富创建内容,提升创建品位。

强力推进治庸问责。以治理庸懒散软问题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活动,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发展意识不强、效率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大局意识不强、规则意识不强、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扎实开展“群众评干部、企业评机关、社会评窗口”活动,打造机关优质服务品牌。

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深化和拓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工作成果。深入推行“支部扩大会”、联系困难群众和1119扶贫工程。

加大机关文化建设力度。认真落实《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意见》,以“教育、激励、美化”为主题,围绕精神文化、学习文化、道德文化、服务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环境文化、业余文化等重点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使文化建设与机关党建有机融合,不断提高机关文化品位,切实增强先进文化对提升干部职工精神区位的引领作用。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促清廉

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县社机关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深入抓好《廉政准则》的宣传教育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认真开展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年要以庆祝建党92周年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上一次党课,对照《廉政准则》开展一次自查,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对照廉政准则的52个不准开展自查,并召开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在会上认真查找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活动室、宣传栏、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继续抓好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巩固“十个全覆盖”工作成果,加强动态管理,巩固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建设。

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扩大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创造良好的监督机制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