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宣传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04 09:26:16

城建局宣传工作要点

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五区”幸福的关键之年,全局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三届三次党代会议精神,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建设“五区”幸福作出贡献。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完成全年宣传工作目标任务,成立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局属各单位配备专职信息报送员1—2名,开展定期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奖励及考核机制,年终对单位及个人进行考核,兑现奖惩。

二、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适时召开学习汇报会,交流学习成果。同时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和党员培训的重要培训内容。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2.完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个人学与集体学相结

合,走出去学与请进来学相结合,每月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一次,

班子成员全年学习笔记达10篇以上、2万字,其中心得体会和

调研文章不得少于2篇。

3.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制度。使每位干部做到“日学一

小时、月听一堂课、季读一本书、年撰一篇文”,为推进我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三、加强宣传,营造“五区”幸福建设的浓厚氛围

1.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十八大精神。要在全局掀起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结合全局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确保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全局各下属单位、各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使全局干部职工形成合力,共同为建设做贡献。

2.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认真抓好面向区外的宣传工作,积极邀请省、市的宣传主流媒体来区现场采访,各层面、多角度展现我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成果。

3.宣传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和人物。全局干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五区”幸福的目标,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认真总结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中涌现的好事例、好经验、好典型。及时报送舆情和重要专题信息,将典型经验,突出贡献人物宣传好、发扬好、扩大影响力、营造全区人民积极参与城乡建设的良好氛围。

4.积极宣传“四城同创”。围绕中心城区“四城同创”工作,大力推进美丽建设,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着重围绕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等主要内容,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积极向上的公益广告,使市民在耳熏目染中自觉养成文明生活习惯,使全区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楼院、文明家庭等创评工作,实施城乡洁净工程和生态园林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城市品位。

5.宣传法律法规。加强全局干部职工专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在全局上下形成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四、加强考核,促进宣传工作上水平

全局上下各单位、各部门在全面开展中心工作中,必须树立强烈的宣传意识。为将我局宣传思想工作抓出成效,各单位要配齐配好宣传员,赋予宣传员荣誉感、使命感,使他们能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总结提炼。确保在全局宣传工作取得卓越成效的同时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敬业奉献、团结务实、业绩一流的宣传队伍。局里将宣传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年终对照新闻上稿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对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区相关文件精神实行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