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社会管理实施要点

时间:2022-05-24 08:46:13

社保局社会管理实施要点

一、加强综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综治宣传月,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综治及平安建设宣传,扩大综治宣传覆盖面,提高综治工作知晓率。

二、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加强所有干部职工政治教育、法纪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法制意识,防止发生干部职工违法违纪及犯罪现象。继续认真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活动。

三、加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稳定工作机制和制度。

四、加强单位治安防范水平,整治单位院内的治安环境。认真做好涉及社会养老保险方面的诉求处置和特殊群体信访维稳的重点防范工作。

五、强化落实综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综治委下达的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工作是单位综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抓好综治工作,维护单位内部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全局干职工要进一步认识“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具体措施,认真做好单位内部综合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不断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