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两个重要讲话汇报

时间:2022-04-21 09:20:06

关于学习贯彻两个重要讲话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了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和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这两个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实、意义深远,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个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把我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推动财政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我们周密部署,认真落实,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两个重要讲话的高潮,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和两个讲话精神活动。

一是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自学习活动。我局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印发到每个领导干部手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出台“八项规定”的特殊意义和要旨所在。全局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严肃工作纪律,狠刹吃喝玩乐之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尤其要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明确的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工作目标和任务有效完成。

二是通过会议落实讲话精神。1月29日,局召开股长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县委领导关于改进作风批示精神和市局党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的通知。2月1日,局召开所长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补充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志辉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知精神》。2月6日,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全省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视频会议。

二、深刻领会的两个重要讲话,加强财政工作作风建设。

财政部门是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财政部门在许多财务问题上把关是否严格直接关系到县经济的发展,为此,我局重点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落实。

一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结合廉洁自律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不得违反规定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一律不得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

二是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契机,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要求以学习贯彻“八项规定”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生活细节上,维护财政干部勤俭清廉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预算约束,认真执行预算,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增长,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好事,更好地促进改革、改善民生和支持发展。

三是加强机关管理,改进文风会风。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机关规范管理。凡能通过文件、电话或网络等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的,原则上不召开会议。能在局域网的文件、通知不发纸质稿;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相关政务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是要关心群众,树立宗旨意识。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针对群众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访贫问苦和送温暖活动,关心和体察民情,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调查研究,针对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研究制订加强和改进财政工作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提高财政支持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能力;正确处理好财政与服务、规范与促进的关系,做到寓监管于服务,融规范于促进,在监管中落实服务,在规范中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