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关工委工作要点2篇

时间:2022-11-01 08:48:03

交通局关工委工作要点2篇

第一篇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党、政府、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很据上级关工委和局党委的要求,现对局关工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如下要点:

一、抓好“六有”建设,从硬件上确保关工委工作正常运作,我们要在年底前争取做到六有。即有班子、有章子、有牌子、有场所、有活动经费、有名册。

二、制定“八个一”工作计划,开拓和提升关工委工作活力。

我们针对县直单位关工委职能及工作对象主要是局属职工子女这一服务群体,本着社会、学校、家长教育为主,局关工委积极做好引导教育关爱配合这一工作思路,决定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引导教育关爱工作:

一是每年召开一次家长会,主要任务: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关工委工作指示要求,传达上级关工委会议精神,学习交流置身重视教育子女的好人好事和以身作则,做表率的经验体会。

二是开展一次“新24孝”宣传教育活动,以局关工委名义转发“新24孝”行动标准,做到人手一份。

三是每年组织一次“我为父母尽孝心”典型事例的表彰活动。

四是每年对评上“三好学生”和考上大学的子女进行一次奖励。

五是每年对确有困难在校子女及在校住院子女进行一次看望慰问。

六是每年组织一次走访,通过走访家长、学校,了解干部职工子女中的好人好事,对突出者予以表扬。

七是每年过节期间,以局关工委名义向每个干部职工子女发慰问信。

八是每年春节前,据关工委由学生代表参加的帮扶小组到局挂钩村小学为特困学生或伤残学生进行一次献温暖献爱心活动。

三、加强领导,确保八个一工作,落实到实处,

实行重大活动前及时召开关工委班子会议制度;

实行委员分工负责制,对八个一实行责任到人,专人负责;

实行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小结,年终有总结。

第二篇

为有效推动我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发现和解决全局在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全县交通系统改进作风,提高效能,诚信执业,服务为民,优化发展环境,把交通运输行业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文明行业。

二、明查暗访对象

1、局机关股室

2、运管所、公路站

三、明查暗访的主要内容

1、贯彻落实《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任务和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2、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情况;

3、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和落实行业服务规范的情况;

4、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先知制、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5、其他与工作作风有关的情况。

四、明查暗访的方式

由县局集中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协调相关股室,严格挑选工作人员具体组织实施。采取明查暗访,定期查与随机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明查暗访是推进全局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明查暗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单位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抓好落实。

2、要讲究策略,注重方法。明查暗访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努力掌握真实情况,讲究策略,注重方法,事先不通知被暗访单位。

3、要督促整改,务求实效。明查暗访工作组发现问题后,当场下发《县交通运输局集中整治活动明查暗访问题整改通知书》,明查暗访组要形成书面材料报县局整治办。

4、要严肃纪律,严格保密。明查暗访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职责,严格自律,注意保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禁接受被检查单位的任何礼品,谋取不正当利益。对违反明查暗访工作纪律的,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