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8 04:39:52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实现了上半年目标任务。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根基。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围绕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开展学习研讨,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常态化融入到我单位各项工作中。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教育。结合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一系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近距离接受洗礼。三是立足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向实践。做好“1+7”帮服行动、“双报到”、“文明实践站”工作,为社区提供部分办公用品,解决办公用品紧缺的问题,践行学史力行。扎实开展“结案连心”活动,积极破解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实行清单化、精细化落实,化解结案1件,切实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保障作出了新贡献。圆满完成全区“两会”、“七一”表彰大会、全区科级干部党史培训班等重要会议。顺利完成区机关食堂仓库附属仓库建设、民兵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区人武部办公场所装修改造等项目。在全市率先实行餐厅补助,加强餐厅管理,增加饭菜品种,提升饭菜质量,确保每日餐食营养多样,就餐人数基本稳定在每日1000人左右,持续增强了干部职工获得感。

(三)深入推进集中统一,管理效能得到了新提升。在办公用房上,建立房地产信息化平台,按照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系统应用试点的要求,在全区开展办公用房管理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并对全区48栋办公楼进行测绘,把全区办公用房信息纳入平台管理,大大提高了办公用房信息化水平。在公务用车上,抓好全市公务用车标准化试点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公车平台使用运行,全面履行公车管理审批职能,全力构建一站式服务模式。

(四)推动信息化、标准化建设。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构建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化+机关事务”效应。创建全省公务接待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做好全市公务接待管理规范标准创建工作。通过公务接待标准化试点创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更好实施公务接待制度,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监督,节省公务接待开支。通过信息化建设横向连接、纵向打通、交互共享,为全系统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实践样本,减少重复建设、重复研究带来的资源浪费,全力打造机关事务管理“一张网”崭新模式。

(五)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稳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全省试点工作,全面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总结宣传先进工作经验,5月17日,国管局来河东区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现场会,对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推进能耗监管系统建设,促进公共机构节能标准化、信心和融合发展。机关办公区域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实现年平均降耗8%左右。

(六)多举措提高消防安保、园林绿化等后勤保障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提升消防安保水平。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主动邀请区消防大队领导对辖区内各单位消防安全员进行理论学习和实地演练。同时联合水电科对大院内的消防设施和电力线路情况进行多次检查,更新了部分消防设施,合理布局电力线路,及时调整老化设备,力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优化提升园林管理。开展行政中心园林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修剪苗木、草坪200余亩,清运园林垃圾、杂物累计120余车,提升行政中心园林管理水平。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统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充分运用“精神”的资源和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宣讲等活动。二是强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总结推广“两化融合”试点经验,加强成果运用,放大工作成效,做到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信息化。三是继续推进全省公务接待标准化试范创建,公共机构全省试点创建。规范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建立公务接待管理规范市级标准。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四是继续深入开展“1+7”帮扶、“结亲连心”、扶贫等活动,坚决完成年度任务。五是做好区行政中心、区政务大厦基础维护、安全保卫、园林绿化工作,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