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上半年工程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02:56:06

交通运输局上半年工程建设工作总结

一、三条县域快速路建设

(一)县高都至道路改建工程。全长8.604公里,原路面宽7米,提升为二级公路,路面宽8米,硬路肩宽为2*0.5米,路基宽12米,总投资约3100万元,目前项目已开工,路基小桥涵施工完成约45%。

(二)县路(-棋盘石段)改建工程。长7.15公里,原路面宽6米,拟对该项目进行改造,路面宽8米,硬路肩宽为2*0.5米,总投资约5300万元,目前项目已开工,路基小桥涵施工完成约40%。

(三)县旧三公路(旧寨-三合峪段)改建工程。全长12.1公里,路面宽8米,属于续建项目。计划2021年总投资约3200万元,目前南段4公里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北段路基小桥涵施工完成约70%。

二、四好农村路建设

路网延伸通达工程10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79.2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125公里,危桥改造工程10座,目前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已完成路网延伸通达工程0.4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8.3公里。

三、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收尾工程

在2020年户户通实施后,在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双90%任务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通户道路硬化覆盖率, 2021年计划继续实施户户通工程30万平,计划投资1800万元,目前已完成约2.6万平。

四、十四五期间建设项目的推进

(一)县高速连接线工程实施。项目全长5.467公里,采用一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米,路面宽度30米。隧道680米/1座,中桥60米/1座,小桥8米/1座,涵洞11道;平面交叉7处。项目总投资约4.657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立项手续办理工作。

(二)至沿河快速路工程。该路位于镇境内,起点位于镇社区与G205相交,路线自北向南,终点位于台庄村,路线全长7.065km,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60km/h,路基宽11.5米,路面宽8.5米,预算总投资约2850万元,目前初步设计已完成。

(三)高速与G205连接线立交工程。该项目涉及连接线与城湖公交线、北路的交叉,目前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

(四)高速北延建议。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省规划设计院到我县对选线方案进行座谈,所提建议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目前正在积极与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对接,争取早日拿出优化方案。

(五)东环路、南环路谋划。目前已拿出初步方案,已开始矢量数据的测设工作。

五、最美农村路工作

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现场观摩会在我县成功召开。近日已完成了“孟良崮云蒙湖环线”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村料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