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6 03:06:39

搬迁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区村庄搬迁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布局和工作部署,努力发挥服务协调职能,创新进取,扎实工作,村庄搬迁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的进展。

上半年主要工作

(一)持续做好包保网格各项城市创建活动

根据区创城办、区卫健局统一分配的工作任务,配合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做好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网格包保工作。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靠上督导,带头捡拾垃圾清理卫生,班子成员按要求蹲点值班,在单位上下及所包保片区形成浓厚氛围;克服本单位人员较少的实际情况,将本单位全体6名干部职工分配到酒仙桥街道太阳三区和街道40网格负责区域,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配合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物业,及时沟通交流,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持环境卫生,做好疫情防护。

(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4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服务中心党组立即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在3月18日党支部主题党日中,学习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林红玉同志《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通过灯塔大课程第十八课观看了《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纪录片,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4月8日制定了《区搬迁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制定工作安排,成立了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4月13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到我单位督促指导工作,对党史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推进。4月22日、5月22日,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并按要求完成学习讨论任务。4月28日,结合“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了集中学习,会后集中到烈士陵园和战役纪念馆接受了现场党史教育。5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灯塔大课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交流讨论认识和体会,党组书记带领同志们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史党章学习讨论,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观看了革命历史影片《平原游击队》。下步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和本单位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确保完成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目标。

(三)认真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制定了服务中心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三张清单”;修订完善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并按计划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效果;严格按照《党组集体议事决策制度》,确定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决策原则,明确决策范围,细化具体内容;按要求向区委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单位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工作。

(四)加强党建工作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规范本单位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建阵地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党建融合等组织生活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上半年本单位党支部预备党员按期转正1名;按照关于开展“双报到”“双帮双促”工作的要求,服务中心党支部及全体在职党员均到联系社区党组织进行报到,工作负责人按要求参加社区党组织有关会议,共同研究措施、开展活动。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创城工作经常性地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按照“民意5来听”活动要求,服务中心设立2个民情书记团队,每月5日、15日、25日由单位领导带队分别深入新驿镇朱张村和太阳财富花园二区开展行动,走访收集民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或意见,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解决,需研究解决的,按照工作要求和程序沟通甄别后上传“民意5来听”微信服务平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联系村庄和社区群众的肯定。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各级廉政规章制度,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按照区委部署和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加强党内法规日常学习,注重查摆本单位本科室本岗位和党员干部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上级部署、深入调查研究、遵守党纪国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完善本单位工作人员守则、考勤和请销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用印审批制度、公车使用定点封存等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区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增强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全体人员搞好自身廉洁自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