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9 05:04:45

供销社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供销社的具体指导下,区供销社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现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主要经济指标任务

1-6月份,区供销社实现销售总额1.8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1%;实现社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50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2%;实现社有企业利润总额33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7%;实现社有企业所有者权益435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9%。

(二)实施供销培育壮大工程

紧紧围绕“三农”服务大局,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大力推进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市区就村级供销社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开拓视野,增强信心,为我区供销合作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二是有计划的在全区70个行政村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工作,细致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内涉农企业、村内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情况,收集整理村集体、企业、专业合作社建议意见;三是新建基层社1个:市区城东果蔬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新增基层社农民社员1070人,新增土地流转2750亩,实现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规模2.77万亩;四是参加第十四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2021首届美丽茶村”申报活动,组织申报的区村从全省161个茶村脱颖而出,荣获首届美丽茶村20强,有力宣传了区茶产业发展情况;五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合肥市供销社下属合肥银山棉麻股份有限公司医用特种棉纤维复合材料制造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

(三)强化社有资产管理运营

1.妥善化解资产纠纷。一是主动配合三山区小江路片区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妥善化解了征收矛盾。对区供销社所属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已与三山保定街道签订房屋拆除交付验收单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二是耐心接待调查原马坝轧花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涉及的信访案件,引导信访人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所有权确认纠纷。

2.加强社有资产管理。一是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档案资料,进一步梳理地资产情况,将相关调查结果、证明材料、会议记录等资料汇总成册,加强管理,坚决维护社有资产权益;二是形成《关于区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对供销社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措施;三是加强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房屋安全生产检查,在年久失修房屋周围树立警示标识;四是做好出租房屋维护维修,保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加强对下属县东门果菜市场管理,监督配合第三方市场经营管理公司按照文明创建要求提升市场管理水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稳定市场经营管理秩序等。

(四)完善制度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区供销社制定了《区供销社培育领办创办基层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区供销社“新网工程”申报管理办法(试行)》《区供销社监事会对投资入股监管制度(试行)》《区供销社监事会对项目申报监管制度(试行)》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供销业务工作开展,强化了监事会在重大决策、民主监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的作用发挥。梳理修订形成《区供销社工作制度汇编》,并组织对文件制度进行学习,增强干部职工学制度、守制度意识,进一步推进机关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化。

(五)抓细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1.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反馈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

2.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全面落实整改。推动和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制定和修改完善社机关相关制度,确保整改措施得到长期有效执行。

3.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工作报告,并报区委巡察办验收评估。同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