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7 02:57:47

金融监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开展政策宣传解读

向区内企业,解读我区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进一步坚定各方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支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民营企业融资政策宣讲和知识培训,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入企业、进社区等专项宣传活动。

二、深入企业园区调研

送政策进企入园。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调研,及时协调反馈问题。2021年1-6月走访十几家企业,鼓励企业提出诉求和问题、解读优惠政策,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收集办理渠道,健全长效机制对调研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加以分析,梳理填报问题清单。2021年4月21号,我局联合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汪经理、律师事务所江主任、会计师事务所黄所长对工贸股份制改制工作进行了摸排,现场考场工厂生产经营情况,为下一步四版挂牌上市做准备。

三、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缓解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搭建好政府这一联系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桥梁,我局于2021年5月8号在区政府三楼西会议室召开了银企对接暨“四送一服”资金要素对接会。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二工作组、市“四送一服”活动第四工作组;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烈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四送一服”办公室,盛大公司负责人,省股权服务皖北融资中心负责人,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金融机构、盛大担保公司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优惠政策,会上明确了稳定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方式的理念。会后各金融机构将与企业积极沟通,了解企业真实需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快审快贷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办贷效率,有效满足紧急融资需求。

四、对区内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

2021年3月30日聘请第三方机构万民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区内盛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检查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合规情况、风险防控情况、资金运营及管理情况、监管系统信息报送情况、政银担业务截止到2021年5月31日,在保政银担业务共计28户,金额8710万元,其中建行27笔,金额7710万元。农行1笔,金额1000万元。2021年新增政银担业务共计13户,金额4800万元。为区内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