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2 09:20:54

人社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就业工作

1、组织各村社区为县重点企业帮扶招工98人;

2、3-4月份积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3、3月份开展2021年度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工作,目前已申报21人;

4、2021-2022年度贫困人口人社公益岗已开始申报;按照上级要求,对就业扶贫系统公益岗岗位人员信息进行维护;

5、完成一季度人社公益岗和扶贫基地、车间务工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申报及打卡发放。

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目前已完成本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28934人,占县下达任务的96.57%,其中微信缴费13483人,占县下达任务45%;办理老农保退保12人;完成本年度村干部养老保险申报工作;涉及村、村、村、村、村等村被征地养老保险正在审核、申报中;加大城居保及被征地重复领取和死亡冒领资金追缴力度,1-6月份,共追缴城居保重复领取和死亡冒领资金47893.44元、追缴被征地重复领取和死亡冒领资金11655元,有力地保障了社保资金的安全。

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已完成县医保局布置的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资金清算工作、2021年在册贫困人口医保参保核查工作;1-2月办理外出返乡人员医保397人、1-6月办理新生儿医保287人。

四、劳动监察及社保等工作

1-6月共处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5起,有力地保障了劳动者权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网上资格认证完成18951人,完成率99.57%。做好社会保障卡发放、激活和维护等工作。

五、下步工作计划

1、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民生工程的宣传、参保、续保等工作,确保6月底完成县下达的缴费任务。

2、做好健康脱贫、就业脱贫政策宣传以及相关工作落实,做好社会保障卡各项工作。

3、加强劳动保障工作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大劳动监察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4、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

5、做好镇党委政府和县业务主管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